中青在线
  2006年3月2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六大优势成就凯旋“全方位不对称竞争力”
2006年03月23日

本报记者 程远

    3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凯旋创新技术鉴赏会上,东风雪铁龙展示和介绍了当今汽车前沿创新技术在凯旋上的运用,并正式公布了凯旋的预订价格:旗舰型预订价为20.88万元,尊贵型自动挡为19.28万元,尊贵型手动挡为17.98万元。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十分自信地认为,凯旋在中高档轿车2.0升排量细分市场中拥有全方位不对称竞争力。

    袁纲说,所谓全方位不对称竞争力不同于简单的“性价比”概念,而是指在各方面的竞争力全面超出,与竞争对手的实力形成明显区分。具体说,就是凯旋在安全、造型、动力、舒适、装备、环保方面具备的6大优势,是其全方位不对称竞争力的具体表现。

    首先,凯旋车身多处有碰撞吸能装置,顶盖中间加强梁、车门斜置防撞杆与中立柱形成环形网状保护,整体强度出色,车身安全设计无懈可击。除对驾乘人员的保护之外,对行人的保护设计,也是凯旋优于诸多竞争对手之处。凯旋的安全装备远远超过竞争车型,达到了更高级别的C级车标准,如ESP电子稳定系统、4安全气囊加双侧气帘、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定速巡航和限速器等,这不仅使凯旋的安全系数倍增,也大大提升了驾驶舒适性。

    凯旋的造型设计代表了未来欧系产品的造型设计方向,将欧洲风格和创新、活力、现代感以及大气融合一体,体现出与众不同的气质,彰显出优雅品位和气派,拥有角逐公商务车市场的条件。

    动力方面,装备了雪铁龙高端车型上的2.0i16V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千瓦,4000转时,输出扭矩20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205公里,0~100公里加速只需9.9秒,同时在中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也相当出色。新一代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箱,具备9种换挡规则,可根据不同的道路条件、车辆载荷,自动选择最佳的换挡规则。采用的搭桥技术,可显著降低油耗;同时具有起步加速性好,换挡平顺、迅捷的特点,是PSA目前在欧洲使用的主流自动变速箱。

    凯旋内部空间宽大,1512mm的高度是同级别车型的最高水准,512升的行李箱创造了行业新标杆,可变助力转向使方向盘助力随车速变化而调整,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国内首家采用,分区自动恒温空调,可提供700条中文信息的全汉化行车电脑等,彰显科技含量。

    装备标准是凯旋全方位不对称竞争力的基础,凯旋独有的装备有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电子稳定系统ESP,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等,都是国内同级别车型中首次出现。

    凯旋发动机可满足欧IV的排放标准,90%的材料可回收,60%材料可回收再利用,所有的液体都可以被再利用,在环保方面达到了相当水准。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