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3月2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综合新闻

   

各地青少年学习座谈社会主义荣辱观
2006年03月24日
    

    本报西宁3月23日电(记者海忆水)22日下午,团青海省委、省青年联合会、学生联合会、省少先队工作委员会联合在西宁召开青少年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并向全省青少年发出倡议,不断加深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认识理解,自觉把“八荣八耻”作为心灵的准则和行动的指南。

    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吕刚要求,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青海的要求结合起来;通过深化青年创业行动、青年科技创新行动、青年文化行动、保护母亲河行动等重点项目;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素养,推动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使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本报南昌3月23日电(记者涂超华)团江西省委今天在南昌市东湖区继红小学举行了江西省少年儿童社会主义荣辱观体验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继红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开展了“诵美德,明荣辱”的主题队会活动,他们用歌舞、朗诵、小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对“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理解。

    团江西省委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发一份倡议书、传唱一批童谣、开展一次主题队会、寻找一些身边不文明的人和事、出一期宣传板报和举办一次小故事演讲比赛。教育广大少年儿童明辨是非、区别善恶、分清美丑,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本报海口3月23日电(记者任明超)今天上午,团海南省委召开全省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先进青年典型、青年农民、团干部、大中学生、志愿者等代表在会上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

    团海南省委书记唐剑光在座谈会上说,团干部要带头示范,身体力行,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实践者和推广者,团组织要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共青团的传统品牌活动作为载体,帮助青年人明辨是非、善恶、美丑。

    据介绍,团海南省委近期将针对海南青少年的特点,充分挖掘青少年先进典型,编写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简易读本,在全省百万青少年中传阅,同时组织人员创作“八荣八耻”歌谣,广泛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使社会主义荣辱观入“眼”入“脑”。

    本报武汉3月23日电(通讯员代琦 施诗)近日,武汉大学共青团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暨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讲话精神交流会。校级学生组织和部分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学生们围绕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活泼的交流与讨论,自此拉开了武汉大学学习“两会”精神活动的序幕。

    在学习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在真善美和假恶丑之间划出了泾渭分明的界限,为青年学生明确了道德准绳,可操作性极强。它概括精辟,内涵深邃,具有很强的民族性、时代性和实践性,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是对科学发展观新的贯彻和对精神文明建设新的概括。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