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4月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域外车坛
公布转型计划
德尔福欲继续“称霸”
2006年04月06日

本报记者 黄少华

    近日,德尔福公司在美国宣布其战略发展框架:通过广泛的全球重组,以期在2007年上半年恢复业务稳定并获得利润。德尔福的转型计划旨在使公司在全球市场上具备竞争力。

    “我们与工会和通用汽车在最近的会谈中取得了一些进展,特别是计时工退休计划。”米勒称,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谈判进展是非常鼓舞人心的。“我们提议的在美国的计时工退休计划和劳动力计划将会减轻对计时工突然的经济影响。特殊退休计划提供分阶段退休的机会,一些人还会得到经济上的补助,同时为5000名联合汽车工会会员提供了到通用汽车工作的机会。在劳动力计划中,在实施包括通用支持的转型计划的条件下,对那些不到退休条件,但为公司工作了10年的员工提供14万美元的买断支付,为不到10年的员工买断性地支付7万美元。另外,我们还提高了有关目前员工的工资方案,从去年秋天的动议中提出的每小时12.5美元增加到每小时22美元,直到2007年9月3日。到那时,现有员工的工资将被降低到每小时16.5美元,但是他们也会得到5万美元的‘工资买断’支付。”

    在谈到德尔福目前与通用汽车公司之间的不盈利供货合同时,米勒说:“我们需要通用汽车能在为他们提供生产服务的工厂里承担更大部分的产品生产成本。这些工厂还承受着我们历史遗留的成本压力,因为我们已经不能再继续亏本销售了。”公司表示,申请取消与通用合同的最初动议所涉及的合同数量,不超过2006年1月20日申请声明和附表中列出的与通用合同的10%,相当于从通用汽车获取的约一半的北美年采购订单的销售额。

    德尔福公司表示,除了提高运营效率和降低整体的成本结构外,公司计划把产品结构调整的重点放在核心技术上。在这些核心技术上,德尔福有着显著的技术和竞争优势,有可能为不断提高的增长速度和利润提供最大的机会。同时,公司不认为产品结构的变化会给德尔福独立的售后市场或消费类电子业务带来实质性的影响。德尔福将继续提供先进的技术和高质量的零部件。同样,公司也不认为这会对其医疗、商用车或其他相邻市场业务线和产品产生影响。

    作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德尔福在美国的生产基地将提高生产力,对产品线进行重组并减少员工数量。德尔福宣称,将继续致力于技术的更新换代,计划继续把超过7%的年收入投入到在这些领域和相关市场上具有竞争优势的未来产品的研发上。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