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4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体育
小罗久利联袂放倒AC米兰——
败军之帅放言要在诺坎普翻盘
2006-04-20 03:03:48
伊树
    

    赛前声称要力阻巴塞罗那在自家门口进球的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做梦也没有想到,对手进了球,自己的球队却颗粒无收。主场0∶1告负的结果,让AC米兰杀进欧洲冠军杯联赛决赛的前景一下子变得暗淡起来。不过,安切洛蒂依然相信还有机会,“我们有不少好机会,但很遗憾,没能把优势转化为进球,主场以0∶1输球是个糟糕的结果,但比赛还没结束,我们还有晋级决赛的希望,第二回合的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锁定胜局的进球发生在第57分钟,当时罗纳尔迪尼奥传出一记精准的过顶球,久利高速插上后左脚抽射得分。也正是这粒进球终结了AC米兰队参加冠军杯联赛半决赛的不败纪录。

    在少帅里杰卡尔德的调教下,已成为西甲当然霸主的巴塞罗那,是一支很擅长保持优势的球队,所以,想在第二回合扳回一城,对于AC米兰来说实非易事,尽管安切洛蒂依然嘴硬。这位主帅认为虽然未能在主场进球,但球队的机会很多,打得不错,只要这样继续打下去,完全能够在第二回合有所斩获。他甚至认为,这样一来,“我们在第二回合将无所顾忌,全力进攻,而我相信巴塞罗那在诺坎普将会回收一些。”

    不过,客场全取3分的巴塞罗那显然出言要谨慎得多,小罗坦言回到主场后同样要尊重AC米兰,因为“他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而里杰卡尔德则显得豪情万丈,“在圣西罗赢球非常重要,回到主场在球迷的支持下,我们能带着优势踢出更伟大的比赛。”

    意大利和西班牙媒体则毫不意外地将批评和夸奖分别送给了自己的球队。意大利媒体认为AC米兰错误太多,白白糟蹋机会,还不留情面地说是罗纳尔迪尼奥击败了卡卡。而西班牙媒体则响起一片赞歌,《阿斯报》、《每日体育报》等媒体均直言,巴塞罗那已经接近巴黎,并成功地完成了对14年前冠军杯决赛中对手的报复。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