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4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胡锦涛会见中美两国专家学者
2006-04-20 03:03:23

    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只有真正了解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才能深刻认识中国的未来走向,牢牢把握中美的共同战略利益,不断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本报西雅图(美国)4月19日电(本报特派记者孙文清)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在西雅图会见了出席中国和平发展道路与中美关系的未来研讨会的中美两国专家学者。

    在听取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理事长郑必坚和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哈姆雷的发言后,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这次研讨会的主题很有意义。只有真正了解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才能深刻认识中国的未来走向,牢牢把握中美的共同战略利益,不断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胡锦涛指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是基于中国国情和历史文化传统的必然选择,也是基于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我们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实施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既通过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来发展自己,又通过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一个和平发展的中国,是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繁荣的重要力量,也将给中美合作带来更大空间,给中美关系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

    胡锦涛指出,中美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不是降低了而是提高了,两国的共同战略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加了,两国的合作领域不是变窄了而是拓宽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美关系总体上保持稳定发展的势头。这不仅造福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促进了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胡锦涛说,在推动中美关系发展方面,两国专家学者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多往来、多交流、多建言,为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基辛格、斯考克罗夫特等中美人士参加会见。

    照片:4月18日,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参观了美国微软公司总部。这是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在参观时与利用微软教学软件学习中文的美国小学生交谈。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摄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