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4月2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综合新闻
一份令人震惊的药品回扣清单
2006-04-21 03:04:11
“新华视点”记者 陈芳
    

    新华社“新华视点”专栏3月21日播发了《一位实名举报医疗腐败医生的遭遇》一稿,报道了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医院原外科医生肖启伟,实名举报当地医疗腐败现象后的遭遇,引起卫生部的高度重视和社会的强烈反响。

    近日,肖启伟医生给“新华视点”记者来信说,卫生部部长高强看到新华社的报道后,专门找到他及另两位基层医务工作者,就治理医疗回扣等问题,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对话,使他受到很大鼓舞。为真实反映基层医院存在的收回扣、拿红包的具体情况,肖启伟向记者提供了一份开江县医院2004年部分回扣药品目录清单。

    记者在这份长长的清单中随机选择了8种药品列表如下:

    肖启伟保留了28个品种的回扣余额记录,并将从药贩子处拿到的11张回扣清单寄给了卫生部。他说,这些药品的市场零售价是他在当地药店了解到的,医院零售价是在县医院任科室主任时掌握的,回扣金额则由药贩子提供。虽然他知道药价高且多有回扣,但清单整理出来后,看到医院零售价与市场药价差距如此之大,回扣额度竟高于市场药价,也吓了一大跳。

    肖启伟在信中说,高强部长在接见他时多次表示了治理医疗商业贿赂的决心,并指出治理医疗服务中的腐败问题,也是对广大医务人员的爱护。作为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反对医疗回扣,坚持正义,既需要勇气,也需要毅力。腐败行为得不到彻底铲除固然可怕,更可怕的,是一些医务工作者对收回扣、“红包”等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在广大医务工作者中树立正确的荣辱观已是当务之急。

    另据记者了解,山东一家民营医院已聘任肖启伟为这个医院的医务总监。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