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5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今年还将推出5款新车
奇瑞要挤入销量前三
2006-05-11 03:54:21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今年奇瑞整体目标是要进入年度前三名。从去年的统计数据看,通用和两个大众已经奠定了前三名的地位,而奇瑞要挤入前三名,意味着至少要超越一个大众。”日前,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正式向媒体表态,从5月份开始,奇瑞将对年度销售计划进行调整,由此前的28.1万辆调高到30万辆以上。

    事实上,早在年初,就有不少媒体提出,奇瑞公布的28.1万辆的目标有些保守,奇瑞给自己下的内部目标应该是30万辆。秦力洪的此次表态,其意义不在于事实本身,而在于奇瑞的姿态和信心。根据最新的销售统计数据,截至4月底,奇瑞销量已超10万辆,稳居车市前五位。另外,旗云销量大增,销量比例不断上升,基本与QQ平分秋色,一改以往QQ一统天下的局面。

    “除了销量,奇瑞在产品结构上也给自己明确了目标。”秦力洪说,“理想的结构是小排量车占40%,1.6升排量左右的占40%,2.0升排量以上的占20%,最终形成‘四四二’的阵营。”他表示,今年前4个月是奇瑞“奔腾06”战略的第一阶段,10万辆的销售结果,是奇瑞在品牌形象、产品品质、售后服务以及备件领域持续提升、厚积薄发的必然结果。

    秦力洪的自信不无道理。记者近日在国家发改委网站上发现,在最新一期(第119批)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上,奇瑞共有5款新车榜上有名,包括SQR6400、SQR7110、 SQR7162、SQR7130和SQR7180。其中,SQR6400从编码上看应该为一款长度为4.0米的MPV或SUV,这个长度小于目前国内市场主流MPV或SUV的长度。据透露,SQR6400应该是一款MPV,定名V325,它将作为奇瑞进军MPV市场的尖兵。奇瑞对这款车设计理念的阐述是:“这是一部‘混种车’,是一款既有驾驶乐趣,又有舒适乘坐空间的家庭车。开车的人作为一家之主,在照顾家庭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到驾驶乐趣,这是此车想反映的思想。”由此可见,奇瑞对于V3的定位是家用MPV,兼顾商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奇瑞SQR7130,从编码看配备的是1.3升发动机,排量介于QQ和旗云之间。在奇瑞的产品体系中,这一排量是个空缺,而1.3升目前被认为是未来市场的黄金排量。据透露,奇瑞很快将要推出的1.0升vvt和1.3升vvt发动机,将改变目前AMT自动挡车型仅有0.8升单一排量的局面。这两款发动机不但在性能和技术含量上超过了1.1升的东安465Q,排放更是达到了欧IV标准,可谓“一步到位”。

    另外,有消息称,奇瑞将与美国克莱斯勒公司合作生产小型车,此项谈判目前仍在进行中。据悉,奇瑞总经理尹同耀已于日前在美国底特律拜访克莱斯勒的主管人员,讨论这项合作。如果合作顺利的话,这些车将在奇瑞生产,而以“克莱斯勒”或“道奇”的品牌销售。

    一边在车型上排兵布阵,一边加强售后服务的水平和降低零配件的价格,另外还积极把“走出去”和“引进来”结合起来,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从这点上看,奇瑞的市场化进程可谓安排得“滴水不漏”。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