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5月1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旅游周刊
八面风
2006-05-12 04:01:32
    

    百余名驻华使节夫人献艺周庄

    本报讯(刘世昕)被誉为“中国第一水乡”的周庄,通过“十年保护”,“十年发展”,如今迎来了“十年提升”的全面发展时期。5月19日周庄隆重举行的驻华使节夫人中国才艺大赛的颁奖晚会,将揭开第十一届中国周庄旅游节的序幕。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内容丰富,除19日晚上盛大的旅游节开幕式和2006年驻华使节夫人中国才艺大赛颁奖晚会外,还将举办使节夫人昆曲单项赛,使节夫人走进周庄体验民俗、放天灯、民乐表演等一系列文化、民俗、旅游活动。同时,富贵园、江南人家、钱龙盛市、高尔夫球场等旅游配套区内也将安排丰富多彩的旅游观光活动。

    长白山:100元门票游个够

    本报讯(记者彭冰)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5月1日起,长白山自然保护区门票和各景点收费开始实行一票制,门票价格由原来的每人60元调整到100元,同时实行山门封闭式管理,外来车辆不准进入。

    据介绍,自2001年7月18日以来,长白山自然保护区门票一直实行每人60元的标准。但除入区门票外,景区内的小天池、地下森林和大峡谷等景点还要单独收费,这种“园中园、票中票”的现象给游客带来诸多不便。为规范收费行为,经吉林省发改委批准,长白山管委会自今年5月1日起,全面取消各景点的单独收费项目,将入区门票价格调整为100元。

    狮城启动购物嘉年华

    本报讯(记者姜蕾)来自新加坡旅游局的消息,新加坡时尚节余温尚在,2006年度的新加坡热卖会又将登场。自5月26日至7月23日,游客在新加坡不仅可以享受到各类国际名品及东南亚本地品牌3至5折的折扣,还可以获得重重奖品和惊喜。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署长蔡永兴表示,此次大热卖活动是新加坡旅游局宣布林俊杰为其新的形象大使,并推出新口号“说得完,玩不完”之后的第一次重大活动,也是“乐享狮城100夏”推广主题的第一站。

    去吉林龙湾赏杜鹃

    本报讯(荣中花 记者彭冰)5月10日至5月30日,吉林省林业厅、省旅游局、通化市人民政府将共同主办2006中国·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

    中国·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白山系龙岗山脉中段,吉林省辉南县境内,总面积15061公顷。区内河流湖泊水源充足,森林、灌丛、沼泽、林间湿地等山容水貌各呈异彩,野生动物构成复杂。在保护区的试验区内,大龙湾、三角龙湾等七处古地质年代火山爆发所形成的火山口湖,似北斗七星分布在方圆30公里范围内,与周围的险峰峭壁及茂密的森林相映成趣。龙湾湖畔野生杜鹃丛生,每逢四五月份花团锦簇,“赏杜鹃”遂成龙湾旅游的一大亮点。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