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5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体育
就事论事
孤雁归队
2006-05-12 04:01:35
樱木
    4月10日回国,4月30日宣读了自己的道歉信,5月5日到国家队报到,5月7日开始军训,5月10日和队友们一起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在所有的前奏过去之后,从现在开始,王治郅面对着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回归”。

    如何融入这个集体,如何确立自己的地位,如何适应陌生的队友还有至今未曾谋面的主教练,对于大郅来说,真正的考验刚刚开始。需要克服的是时间所制造的鸿沟。隔了4年的漫长光阴,眼前的一切早已“今非昔比”。就好像姚明回忆往事时所描述的那样,王治郅曾经是所有中国篮球新人的偶像,姚明说:“最早的时候我的梦想并不是超过他,而是如果可以成为他的队友就心满意足了。”但是现在,姚明是这支球队理所当然的核心,就连易建联也有自己的粉丝群,新成长起来的一代更渴望展现自我,提到大郅的时候,他们说得最多的就是:“他年龄最大,他是大郅哥。”年龄最大,但是要从头开始,王治郅自然很明白自己的境遇,所以他努力保持着低调,言行都十分谨慎,他说得最多的则是:“我现在是国家队的一个新兵。”而他也在努力去和大家接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治郅说他和队友相处很好,因为“我得主动跟他们沟通,因为我们将要并肩作战,一定要相互了解。”而队友们也回应:“大郅挺随和的,总是主动跟大伙儿打招呼。”

    也许正因为如此,在5月10日的第一次队内表演赛上,王治郅才有令人惊喜的表现,上场11分钟拿下9分,带领东部队以67∶55击败西部队。在比赛的时候,他的队服胸前印着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

    之前的一切都成为往事,所有的喧嚣也都过去,剩下的时间,应该属于篮球场了。在训练中消除陌生感,在训练中打造战斗力,在训练中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哥”,只有这样,孤雁的归来才能更有意义,就像很多人所期盼的那样,不久之后的中国男篮,有姚明镇守禁区,有王治郅在外围伺机进攻,加上巴特尔作为超级替补,三大中锋重聚的中国男篮将筑起可怕的中国长城,进世界前八不在话下,甚至在2008年夺牌都不是梦想。

    那时,昔日的孤雁将和大家一起,在湛蓝的天空排着美丽的阵形,舞动着梦想的翅膀一起飞翔。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