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5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教育
190多万中小学生喝上学生奶
2006-05-12 04:01:37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刘万永)农业部最新统计表明,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已经覆盖全国52个大中城市的8862所中小学,190多万中小学生喝上了学生奶。

    牛奶作为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有利于消化吸收。由于牛奶营养丰富,可以极大地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日本政府提出了“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的口号,日本战后的一代人,14岁的孩子身高平均增长了10厘米,体重平均增加了8公斤。

    为增强中华民族体质,从2000年开始,农业部、教育部等6部委联合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目前在全国8862所中小学日供奶193万份。

    农业部今天发布的数据表明,2005年,全国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乳制品消费量分别为24.8千克和2千克,人均奶类占有量为21.7千克,说明奶类消费仍有增长空间。我国有2亿多中小学生,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范围可进一步扩大,逐步使全国大中城市相当一部分中小学的在校学生能够喝上“学生奶”,小城镇和农村中小学的一部分在校生受惠于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农业部农垦局副局长吴恩熙今天表示,从我国奶业发展角度看,应当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市场消费。应当扩大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规模,从中小学生中培养消费人群,拓展牛奶及乳制品现实市场,培育未来市场。同时,农业部将加大学生奶安全监督工作,为学生提供安全的、高品质的饮用奶。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