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5月1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特别报道
北京一农民工:
十岁孩子在学校表现差劲
怒火中烧不慎将孩子打死
2006-05-12 04:01:39
高小岩 本报记者 王亦君
    日前,北京郊区农民陶某站在了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他面色苍白,声音微弱。当公诉人向他出示儿子小陶死亡时的照片时,陶某哽咽着说:“我后悔啊,我想他出息,想他好,可我不应该打他,我对不起孩子,我错了。”

    去年10月的一天,因为10岁的小陶不写作业,陶某就抄起了家伙,一直到累得打不动了才停下手来,致使儿子创伤失血性休克死亡。

    那天,陶某回到家,见儿子正坐在电脑前打游戏。“功课做完了吗?”陶某问儿子。玩得入迷的小陶随口答道:“写完了。”在陶某的追问下,儿子才承认作业没写。陶某又想到上午老师向他反映小陶偷拿别人的东西,和同学打架等诸多劣迹,不由得怒火中烧。他一把拽过小陶,脱掉他的裤子,按在床上,顺手抄起门旁边一个铝制的墩布杆,照着小陶的屁股和大腿上猛打下去。陶某的妻子正在家里做饭,听到孩子的哭喊声来劝阻,却被陶某呵斥着赶了出去。陶某打打停停,墩布杆打弯了,又抄起晾衣服的薄铁皮管子,继续打,一直到累得打不动了,才停下手来,此时已是凌晨时分了。

    儿子上床后不久,就开始大口喘气,一翻身栽下了床,接着就不省人事了。陶某赶忙将儿子送进医院,但已经太迟了。据医生介绍,从头到脚都遍布着青紫色淤血的小陶,送到医院时,已经停止了呼吸。经鉴定:小陶系被条形钝器多次击打双上臂、双臀部、双大腿等部位,导致创伤失血性休克死亡。

    据审理此案的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法院白法官介绍,陶某今年34岁,是京郊怀柔的农民,后来进城做服装生意。小陶的生母在他一个多月大时,与陶某离了婚,从此杳无音信。小陶是陶某一个人拉扯长大的,由于小陶是家里“三代单传”的男孩,在他没上学之前,陶某和家人都非常疼爱他,用陶某的话说,“连一个手指头都没动过他”。后来陶某再婚,继母对小陶也不错。在家人的溺爱中,小陶自幼就很任性,自我约束能力很差。

    陶某对小陶的期望很高,陶某在供述中说,因为自己的文化程度不高,他便把全部希望都放在了小陶身上,为此,他在崇文区广渠门附近租了房子,给小陶转了学,想让他接受更好的教育,但小陶的表现却令人失望。学校经常向陶某反映,小陶不按时完成作业,与同学打架,偷拿别人的东西,班主任多次打电话给陶某,希望他能配合学校,对小陶加强教育。望子成龙的陶某先是劝说、教导小陶,发现说教无效后,渐渐失去了耐心,开始打骂。起初是用手打,后来用皮带打。据了解,小陶的老师经常看到小陶伤痕累累、一瘸一拐地到学校上课。

    小陶被打死后,陶某说他“如同从梦中惊醒一般”。在看守所里,一想起儿子,他就痛不欲生,甚至动过自杀的念头。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