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5月1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屋檐下
情事快读
2006-05-14 06:49:26
凌懿

    长假结婚好贵好累

    黄金周从来是结婚密集期。今年黄金周后,媒体纷纷报道称,长假结婚好贵好累。据介绍,各地婚庆均在节日期间大幅涨价。以上海为例,包括拍婚纱照、买珠宝首饰、订婚宴、请婚庆公司等,每对新人的婚庆消费平均已经达到了10万至15万元。但高额支出并没有让新人们得到相应的心满意足。据悉,由于结婚人数过多,婚庆公司提供不了与价格相符的服务,有关婚庆的投诉也不少。

    为啥非要扎堆儿结婚?为啥婚礼非要大奔开道,宝马殿后呢?平日里都是标榜个性的,一说到婚礼,全都走入了钻戒、豪华车、高级宴席的套套。不是非要烧钱才能显示情深似海的。看前阵子那个北大博士,用一自行车队,就风风光光地娶回新娘了。叫苦叫贵的新人们,不妨借鉴一下。

    自我出租遭批判

    南京市民陈某,因女友长假要回家,不能陪他旅游,就在网上打出“零价出租”的招牌,号称要将自己出租给大龄、无男友的女子做“临时男友”。消息见报后即遭到舆论的强烈批判,认为陈涉嫌炒作、欺骗、对感情不忠,甚至是一种病态心理。陈则表示,女友不在的长假,不想吃吃喝喝过得太无聊,而且出租自己也是出于对别人的一种善意帮助。陈女友也称,不反对男友自我出租,因为如果爱情成为彼此的束缚,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虽说租赁市场是要供需双方自愿成交的,但单想假日“有聊”的话,应该有的是办法吧。犯不着要把自己给出租出去呀。不过,当事人都那么大度地表示无所谓了,看客们就无须瞎操心了。爱情里的责任、认真被看成是一种束缚的话,我们还能说什么呢?让他们无拘无束地玩儿去吧。

    家庭型丈夫和朋友型妻子

    韩国一家公司日前对已婚职员实施了“心中最理想的丈夫和妻子”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细心顾家的家庭型丈夫”和“像朋友一样的妻子”分别占据了最高比例。据悉,调查中,理想型丈夫分别是“家庭型丈夫”(49.5%)、“乐于听我诉说苦恼的顾问型丈夫”(23.8%)、“在社会及经济方面获得成功的丈夫”(18.8%)等;理想型妻子则包括“像朋友一样的妻子”(43.5%)、“贤妻良母型妻子”(40.6%)、“社会上成功且顾家的万能型妻子”(15.9%)等,“社会和经济上获得成功的妻子”竟然无人问津。

    家庭型丈夫,朋友型妻子,归结起来说明一个问题:另一半都渴望沟通和照顾。女性渴望工作忙碌的爱人多顾家,男性渴望忙于家务的爱人能多多倾听。虽然是国外的一个小调查,但婚恋的大道理世界通用,已婚者可以参考参考。

    失恋青年欲捐器官

    一位身体健康的年轻男子,近日频频在网络发帖,称要无偿捐献肾等器官。媒体采访称,这位苏姓男青年早前恋情失败,他下跪甚至断指都挽回不了感情,受到了很大的打击。苏某认为,既然自己生活不幸福,不如成全那些感情幸福的人。因此他打算无偿捐献器官,但要求受捐赠的对象,一定是已婚且夫妻感情很好的患者。

    献爱心是值得提倡的。但是用捐献器官的方式来掩饰失恋的痛苦,这叫自残,与爱心无关。人说身心都要健康。因为失恋就断指的苏某,不仅心态不健康,还藐视了身体健康。糟蹋自己的幸福,然后号称成全别人,这么沉重的捐献,谁敢接受?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