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5月1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旅游周刊
八面风
2006-05-19 03:04:10

    首届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评选揭晓

    本报讯(记者王秀全)5月18日,首届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评选在《徐霞客游记》开篇地浙江省宁海县揭晓。入选“十大当代徐霞客”称号的是:考察了56个民族民间艺术的博物馆馆长管祥麟;被称为“蓝色独行侠”的教师周薇;用生命实践“无限靠近”的成都记者刘建;考察过693处丹霞地貌的地理学家黄进;惟一一对同时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夫妻吉吉与仁那夫妇;中国第一位高龄驾照获得者、自驾车行程25万公里的高曙军;中国首幅个性化定制地图绘制者新华社记者张继民;12年间骑自行车走遍祖国各地的革命伴侣曹铨与肖慧莹夫妇;单腿骑自行车“踏雪寻梅”的钟文芳;中国“互助游”概念的创立者仲一。

    记者从首届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评选颁奖典礼上了解到,共有1208名特色旅行爱好者报名参选。评委会专家从30名入围者中推选了20名候选人,参加公众网络和短信投票。截至5月8日12时,组委会共收到网络投票2429901 票、短信投票17950票。这10名当选者正是由公众投票产生的。北京市海淀第二公证处对本届评选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

    首届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评选颁奖典礼吸引了多位中国旅游界“大腕”参加。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旅游卫视和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组委会联合主办,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北京奥运旅游首次赴台推介

    本报讯(记者马北北)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新闻办与台湾有关单位共同主办的“相约奥运畅游北京”京台旅游业交流合作研讨会暨“新北京、新奥运”图片展,将于本月20日至29日在台北、高雄等城市举办。20日,来自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和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的41名代表团成员将离京飞赴台北。

    此次北京市将向台湾业界重点介绍北京的世界遗产、奥运会接待准备、奥运旅游设施及北京旅游新产品、新路线,旅游接待、导游服务、参观景点等方面的情况。为台湾人民精心挑选并带去的旅游新产品包括“提前奥运游”、“全球青少年嘉年华之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活动”、“镜头中的奥运之城”、“时尚高尔夫游”、“健康温泉游”、“工艺品美食游”、“精心养生名刹游”等。同时,以“新北京·新奥运”为主题的图片展也将首次在宝岛展出。

    据悉,此次北京市主办方还特别带去了近500份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和《中学奥林匹克知识读本》,赠送给台湾业界人士和青少年朋友。

    内蒙古叫停“园中园”门票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日前正式出台《旅游景区景点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办法》,凡被列入自治区管理目录的旅游景区景点、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其他部分由盟市确定管理权限。

    该办法明确要求各旅游景区、景点实行“一票制”,不得设置“园中园”门票;在景区内举办展览、大型文体活动,原则上不另外收取门票,确实需要另外收取门票的,应当由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核定一次性门票价格;不得采用加盖印章形式标示门票价格,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宿州将举办第二届灵璧石文化节

    本报讯(记者齐征)第二届中国宿州灵璧石文化节将于10月在安徽省宿州市举办。此次灵璧石文化节以“自然、文化、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特色文化,提高宿州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宿州市代市长吴旭军表示,文化节好戏不断,中国观赏石协会第一个专业委员会——灵璧石专业委员会将在宿州成立;全国性奇石鉴选活动中将有奇石大奖揭晓;精品灵璧石拍卖会将吸引各路民间赏石高手云集;全国首次奇石交易市场还将免费向石商开放。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