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6月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教育
在校生伪造大学补录通知书诈骗53万元
2006-06-05 05:05:45
    

    本报郑州6月4日电(王晓凡 金研 记者韩俊杰)两名在校大学生以帮高考落榜生补录上大学为名,勾结他人伪造高校补录通知书,先后骗取9名学生家长53万元。6月1日,这两名学生因涉嫌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齐大伟和初名是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人。2003年,齐大伟作为补录生被郑州某水电学院录取。入学不久,他认识了在学校承包食堂的贾留群(河南省上蔡县人,另案处理)。

    2005年6月,在一次聊天中,贾留群向齐大伟透露,他可以帮一些高考分数不够录取线的落榜生补录到郑州的各所名校上学,而且办一个学生可以挣不少钱。齐大伟想起当初帮他补录上学的干爹——长春市无业人员浦某,于是他赶忙打电话,声称自己有门路,需要他帮忙找生源。

    很快,吉林省共12名学生家长,将所谓的押金和赞助费交给了浦某,共计77万元。

    2005年9月,浦某将其中的13万元给了齐大伟,作为郑州某水电学院录取这12名学生的押金,其中1万元是给齐大伟的辛苦费。齐大伟给了浦某一份证明,但实际上,这份盖有自己母校学生处章的证明是齐大伟与初名伪造的。

    2005年10月,浦某找齐大伟要学校补录的通知,齐大伟便打印了一份补录通知交给了他。见到通知后,浦某又给了齐大伟40万元,并说这两次给的总计53万元是前期周转费用,事成之后再给25万元。

    眼看录取时间临近了,但贾留群迟迟拿不到补录的指标,无奈之下,齐大伟和贾留群商量后,由贾留群的弟弟贾占利找人伪造了12份假的录取通知书交给了浦某。

    2005年12月1日,带着齐大伟和初名给的“入学通知书”的学生,来到郑州某水电学院报到。经该校学生处核查,这些学生所持的“录取通知书”是假的,他们并没有录取这些学生。

    事发后第二天,该校学生处就找到齐大伟和初名了解情况,校方认为两人有重大违法嫌疑,遂将两人送至郑州市公安局北林路派出所。

    案发后,贾留群已携款潜逃,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