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6月1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文化周刊
“武林高手”会聚《少林寺传奇》
2006-06-12 03:00:16
本报记者 吴晓东
    

    20年前,一部电影《少林寺》不仅让李连杰一举成为知名功夫影星,更将深山名刹少林寺和少林功夫推向世界。如今,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郑州市委、河南电视台斥巨资打造的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传奇》将再度把少林武功展现在观众面前。6月1日,该剧在中央电视台涿州影视基地开机。

    据悉,新版电视剧将少林寺和少林武僧的故事扩大到3个朝代,主角也从李连杰这个个体演变成少林寺方丈和众多武僧的群像。导演都晓介绍说,新版电视剧《少林寺传奇》一共分为3个部分:《少林寺——断臂方丈》发生在南北朝初期,以少林寺初创为背景,讲述方丈和六个弟子除暴安良的故事;《少林寺——十三棍僧救唐王》以唐朝为背景,讲述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故事;《少林寺——十八小铜人》发生在明朝,以少林武僧抵抗外寇、保卫领土为主线。

    除请来鲍国安、黄秋生、郭达以及电影《少林寺》中王仁则和秃鹰的扮演者于承惠和计春华等知名演艺人员加盟外,知名武术导演程小东将担纲指导该剧动作部分,此外,出演该剧的还有16位真正的“武林高手”,他们都在亚运会、全运会、全国武术锦标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据制片方介绍,该剧预计在今年10月完成全部拍摄工作。

    武术导演程小东表示,自己一直想拍摄《少林寺》这部作品,想把中国功夫实实在在表现出来,“现在用新的眼光拍电视剧,增加了不少新的人物和情节,应该不会比电影差。但拍摄难度依然很大,因为,光是‘少林寺’这三个字就已经很有压力了。”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