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6月1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2006世界杯 星·球·战
熙东评论
一时糊涂 自吞苦果
2006-06-12 03:00:18
    分在“死亡之组”,谁能拔得头筹先取3分,谁就能占据主动。6月11日凌晨,阿根廷队首先从黑马科特迪瓦队身上轻取3分,便把包袱甩给了荷兰队和塞黑队。因为这两个队如果首战不胜,再碰上阿根廷队和首战被激怒了的科特迪瓦队,都不会有好日子过。

    年轻的荷兰队靠整体,而塞黑队靠球星,这是两队最大的不同。荷兰队攻击锐利,塞黑队防守坚固,这是第二个不同。塞黑队就是打防守反击,靠斯坦科维奇、凯日曼和米洛舍维奇打反击。

    开场之后,荷兰人场面上占据主动,橙红色的火焰从场地直烧到看台上。却不料,塞黑人长传左路,凯日曼带球杀入禁区低传中路,米洛舍维奇和队友同时杀到,若非二人抢功,荷兰队球门会率先告破。

    荷兰队由海廷加冻结凯日曼,开始占据主动,无奈范尼不在状态,只好依靠小将鲁本强攻左路,果然鲁本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先下一城。

    塞黑队果断换人,换了左右卫,让克罗曼发动右路攻势,斯坦科维奇到中路组织,使攻势大见起色,也减轻了左路凯日曼的压力。却不料,刚刚英明了一回的教练佩特科维奇竟接连将米洛舍维奇和凯日曼换下场。有了组织又没了枪,靠球星战术打反击,却把球星换下,致使三军无功,首战告负。

    从英格兰队靠乌龙球侥幸胜出,到荷兰队的一球小胜,使人们对本届世界杯的传统强队和夺冠大热门产生了怀疑。其实,这也算正常。

    赛会制比赛,作为参赛队,特别是被人们公认的夺冠热门队,要打到底,得进行7场比赛。加之欧洲联赛和冠军杯赛刚结束不久,许多大牌球星不在状态,要渐渐恢复。而这些人又都是各国国家队的骨干。比如荷兰队的范尼,英格兰的兰帕德、鲁尼等,长期征战,伤病缠身,在小组赛中边比赛边调整。特别是首战对手一般不强,因此,作为教练员,基本上会采取较为功利的实用性指导思想,取胜就行,不管好看不好看。

    比如,英格兰队会把主要精力放到第三场对瑞典队的比赛上;而荷兰队也会把精力放到第三场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当然,这种实用主义、功利主义的打法,肯定是不受球迷欢迎的。尽管人们都认为已经出场的几支强队,只有阿根廷队有王者风范,胜得较为轻松。其实他们在首战的后30分钟也放松了,实用了,因为核心球员里克尔梅也打了欧洲冠军杯,也需要调整。

    当然,英格兰队主要是埃里克松的问题,使全队水平大打折扣。荷兰队实力也打了折扣,但年轻队员还是十分投入,赛场迸溅出了橙红色的激情。但如果他们的大牌球星不及时调整状态,第二场战科特迪瓦队时便会自吞苦果。

    

 我要留言: 昵称  密码 匿名发表 注册会员
(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输入在本站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发表评论) 
 
查看留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