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6月2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青年话题
百姓说话
有些事为何一经调查就无下文
2006-06-20 04:43:12
安隅
    受11名天津当事人的委托,北京律师王令与他的当事人前往天津南开区人民法院,办理一起关于拆迁的行政诉讼的立案手续。王令称他在该院的立案大厅遭到该院行政庭庭长的殴打。事发后,天津市委牵头成立的调查组早在4月底就分别对双方当事人,以及当时在场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如今事隔一个多月,调查结果始终没有公布,该院行政庭庭长王学林法官照常工作。(《华夏时报》6月17日)

    律师与法官发生冲突已经被证实确有其事,但律师是否被打,就目前所能掌握的官方消息,却显得很神秘,没有一个权威部门或者人士出面,就此事向公众作个交代。只说调查却不作结论,既对当事人不公平,也是对公众的不负责任。难道这事又像其他很多事一样,为了维护所谓的“大局”,最后以不了了之收场?

    现在,经常有这种现象出现,某地一发生相对有些影响的事件,有关权威机构不是及时向公众提供可靠的相关事件信息,而是要成立调查组进行一番调查,这已成为某些机构一种常规的工作方法。但调查结论却迟迟不予公布,甚至不了了之。一旦公众与媒体对此事一直穷追不舍,那么最后不得已出台的调查结果,也不过是轻描淡写、避重就轻,给人的感觉是,关注该事件的公众或媒体在无事生非、无理取闹。

    调查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如果调查了半天但没有下文,或者是把材料一摆,就万事大吉,没有办法,没有措施,没有行动,这样的调查毫无意义。不公布调查结果,不解决问题,为调查而调查,不仅是形式主义的表现,也是为了糊弄公众的所寻找的借口,更是地方保护或者官官相护的手段。

    为此,希望有关部门不要以调查为借口无休止地拖延时间,而应采取积极态度,尽快将律师与法官冲突的真相予以公布,并加以解决。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