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6月2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科技前沿
科技简讯
2006-06-27 03:01:05

    剪草机有了中国芯

    投资上千万元,历时3年,无锡东南车辆科技有限公司终于为中国制造的剪草机安上了中国芯——XY1P64F型草坪机专用汽油机。日前,该汽油机通过了专家组的鉴定。

    动力设备是剪草机最核心的部分,其常用的4冲程通用汽油机需要很高的技术要求和生产工艺。由于工作环境的特殊和恶劣,汽油机必须耐磨损、耐高温、低噪音,能长时间连续工作。此前我国生产的剪草机的动力设备基本依赖进口,价格昂贵,使整机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从2003年开始,无锡东南车辆科技有限公司投入上千万元,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自行研发5.5马力的XY1P64F型草坪机专用汽油机,其性能已达到甚至超过国外同类机的水平。(宋国)

    移动七巨头联手创建第一个全球性通用开放式移动LINUX平台

    本报讯(记者韩冬)摩托罗拉、NEC、NTTDoCoMo、松下移动通信、三星电子和沃达丰近日共同宣布,他们计划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全球性的、用于移动终端的开放性Linux软件平台。

    一个世界级的Linux平台将使移动行业大大获益,包括降低开发成本,增加灵活性,丰富移动生态系统。所有这一切都将有利于实现这些公司的终极目标,那就是创造令人信服、差异化和强大的用户体验。为了有助于引导平台的创建工作,这些公司还宣布成立一个独立基金会。这些创始公司的目标是,通过一种公开透明的流程,基于各参与方的贡献,实现这一平台的开发。

    我国将举办国际抗衰老博览会

    本报讯(记者苏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杭州分会和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等部门上周宣布,中国国际抗衰老博览会11月9日将在杭州举行,将邀请世界抗衰老医学会主席高德曼博士来华介绍全球抗衰老医学情况。

    据悉,抗衰老医学已在国外形成独立学科,并在医院单独设立门诊。主办者认为,以首届中国国际抗衰老博览会为契机,将国际抗衰老医学会成功的医学研究成果同中国传统医学的养生保健理念相结合,为中国的老龄化社会提供一条可行的解决方案,是当务之急。

    王志东携即时通讯产品重回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滕兴才)6月24日,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即时通讯产品Lava-Lava部落版,点击科技总裁、新浪前CEO王志东在离开互联网5年后重新杀回互联网。

    Lava-Lava是一款即时通讯产品,类似于美国微软公司的MSN和深圳腾讯公司的QQ。其主要特色功能为大容量部落和高速文件共享,其群组人数上限为300人。它采用了点对电传输技术,支持断点续传,即当文件传输过程被中止后,再次传输同一文件时将前一次中止处继续传颂,而不是从头开始。

    我国首款网络游戏发布升级版

    本报讯(记者滕兴才)经过4年的研发,我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网络游戏《万王之王》日前发布了升级版,游戏运营商北京亚洲互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宣布《万王之王2》之《黑暗的缘起》将于7月7日正式公开检测。网络游戏《万王之王》2000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我国市场上第一款中文图形游戏。

    据称,《万王之王2》研发投入2000万元人民币,游戏以国家建设与战争为主线,让玩家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充满西方奇幻史诗色彩的宏大场景。

    柯达快钱共拓网上冲印市场

    国内首家基于E-mail和手机号码的网上收付费平台——快钱(www.99bill.com)日前与柯达公司签署协议,成为柯达网上数码冲印(http://www. printatkodak.cn)指定支付平台。消费者只要坐在家中,直接将数码照片资料传给柯达数码影像冲印网站,并根据报价选择自己想要的服务,通过快钱平台支付相应费用,即可等待柯达将冲印好的照片送上门来。

    快钱是国内第一家提供基于E-mail和手机号码的网上收付费平台的互联网企业,从2005年开始为用户提供独立第三方网络支付平台的服务。(梁思平)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