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6月2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业前沿
2006-06-29

    丰田公布2005年度日本再生资源利用成果

    本报讯 丰田汽车公司依据日本汽车回收再生法——《关于汽车使用后再生问题的相关法律》,公布了2005年度丰田在ASR(汽车粉碎残渣)、气囊类、氟利昂类这3种特定零部件的资源回收再利用等方面的成绩。

    丰田在2005年度共回收81万台ASR,总重量为16万吨,其中9万吨实现了再生,甚至高出了日本为2010年度制定的50%的法定标准。这是通过对ASR再生设备的重点投入以及扩大再生率高的全部再生方式(不对分解后的汽车进行粉碎处理,直接将其作为钢铁等原材料全部投入电炉或转炉进行再生处理的一种方法)来实现的。

    威伯科协办2006商用车安全技术研讨会

    本报讯 6月23日,2006商务车辆安全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

    作为惟一协办单位,美国标准集团旗下的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公司也在会上介绍了该公司在商用车安全方面的先进技术,并于会后在专业试车场做了ABS系统的功能演示。

    路虎中国市场销量再创新高

    本报讯 SUV品牌路虎近日宣布,继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实现创纪录的单季度增长率后,路虎中国继续延续其迅猛增长的势头。2006年1~5月,路虎中国的销量累计已达1425辆,与2005年同期相比增长277%,同时这一数字已经超越了2005年全年1415辆的销量,创造了路虎中国销量的新高。

    奇瑞按下2006年降价“核按钮”

    本报讯 近日,奇瑞汽车率先对旗下东方之子、旗云、QQ等几乎全系列车型实施了最高幅度达两万元的降价。此外,奇瑞还以增加配置、提升动力、降低油耗等手段,对其产品线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优化组合,不仅产品定位更加明晰,而且与竞争对手相比,价格优势更加凸显。

    调整之后,东方之子手动挡全面换为ACTECO发动机,同时每款车型都增加了价格约2000元的配置;2.0MT车型在直降2000元的基础上,增加外置式六碟CD、倒车雷达、自动空调、六扬声器等价值近万元的配置,售价为10.78万元;原华贵型也在19.98万元的基础上直降两万元。旗云自动挡车型也同样进行了幅度达万元的降价,由原来的9.58万元调整为8.58万元,创造了1.6升CVT无间变速车型的价格新低。

    昌河汽车激活江西市场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昌河汽车在其根据地——江西地区的品牌知名度和销售量,近期,昌河汽车公司加大了对江西的营销、服务力度,系列营销、服务活动在江西地区逐步展开。

    据悉,昌河汽车组织了近100人方阵和64辆三厢利亚纳、新款两厢利亚纳、北斗星等系列车型参加“江西省产汽车知名品牌展示推介会”。日前,昌河汽车“节约·财富”主题展示会在南昌校园火热进行中。与此同时,昌河汽车近日专门成立专家服务小组,在江西地区开展“一路关怀——昌河汽车售后服务现场巡回排查”活动。

    东北大学学子获“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

    本报讯 近日,“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首批基金发放仪式在东北大学举行。10位品学兼优并具有创新精神的大学生成为首批获奖者,奖金每人5000元,以奖励他们在学业中取得的成绩,并鼓励莘莘学子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力争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宝马集团于2006年1月合作设立。宝马将在5年内提供250万元,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50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优秀大学生进行奖励。

    06款欧洲版“都灵V”上市

    本报讯 在中国市场首发并取得成功之后,依维柯都灵V系列的欧洲版本正式登陆欧洲市场。6月24日,在依维柯集团意大利都灵总部,依维柯06款新车隆重上市,并将在全欧洲举行36场产品推介会。这是依维柯继2004年在中国首发都灵V之后,推出的一款为欧洲市场量身打造的同级产品。据统计,在上市之前,这款新车型的欧洲预定量已经超过了5000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