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7月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索纳塔、NF御翔发力车市
2006-07-06
    

    近日,北亚车市总经理苏晖用两个“出乎意料”总结了2006年前6个月的发展状况:1~4月,中国汽车市场好得出乎意料,具体表现为整个车市供求活跃、交易量不断攀升、新车投放积极性高;5~6月,车市却出现下滑,下滑速度出乎意料,消费者持币观望的态势严重,随即厂商纷纷降价积极应对车市淡季。其中,北京现代继2004年之后第二次大规模大幅度降价成为媒体曝光率最高的汽车企业。

    在北京现代的所有产品中,伊兰特势头最旺,牢牢占据家用轿车老大的位置;途胜也当仁不让,一直引领着SUV的市场潮流。相对而言,索纳塔与NF御翔的市场销售一直未入佳境,但北京现代这次挥出降价利剑后,旗下索纳塔和NF御翔的性价比优势便充分显现出来。

    北京现代2002年引进的索纳塔是韩国现代最成熟的第七代车型,当时全球销量已超过350万辆,屡次获得J.D.Power等国际权威汽车评估机构颁布的大奖。目前,仅各地政府采购用车的索纳塔就达到数千辆。

    在出租车市场,2003年初北京现代索纳塔刚下线两个月,北汽出租就购置了300辆新车,首都出租汽车公司也购进300辆。杭州首批引进500余辆索纳塔后,在出租车第二次更新选型时,索纳塔已经成为杭州出租车的主力车型。另外,上海、宁波、南京、长沙、广东等地的索纳塔出租车也越来越多。

    NF御翔也是韩国现代第七代车型,在韩国和欧美上市不到一年,市场表现很好,并同步引入中国。御翔的技术优势,莫过于它卓越的动力性能。为了满足用户对动力性能的更高要求,御翔装载了与克莱斯勒集团协同开发的2.4升可变气门正时(CVVT)发动机。在油价居高不下、油荒不断的今天,御翔装配的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之间达到极为理想的平衡,御翔已经成为新一代中高档轿车谋求动力与环保平衡的代表车型。

    在安全保护方面,NF御翔做得可谓不遗余力。以2.0升自动豪华版为例,它在安全配置上除了配备常规的ABS+EBD之外,还配备了乘客席可关闭的前排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电子防盗系统+芯片钥匙、4轮盘式制动和速度感应门锁、感应碰撞自动解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升御翔不但装配全座位安全带、前排高度可调预紧式安全带,前排座椅安全带还采用了预拉伸带扣,进一步保证了前排驾乘者的安全。

    在这次北京现代实施的“价格政策”中,索纳塔的价格区间从先前的14.98万~19.28万元,降到目前的13.98万~17.78万元,由此索纳塔产品线最低突破14万元。其中,索纳塔2.0自动豪华型的绝对降幅最大,达到1.5万元。NF御翔的价格区间从先前的19.58万~23.98万元,下降到现在 18.28万~22.38万元。

    如果说2004年9月北京现代的产品全线降价,是企业进入第一阵营的“关键一役”。那么此次降价,带来的是伊兰特、索纳塔和NF御翔三款产品性价比在同类产品中极具竞争力的“极限发挥”。

    在开创国内汽车企业“主动降价”和“进攻型价格调整”策略的先例之后,北京现代基于市场环境和自身发展再次果断调整价格。作为北京现代引进的第一款轿车,“首功之臣”索纳塔1万~1.5万元的价格优惠势必给竞争对手带来更大的压力;而索纳塔和NF御翔性价比威力的进一步提升,更是把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态势推向了白热化。

    同时,作为德国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这次降价也是北京现代“感动世界,感动您”世界杯主题营销活动的一部分,这些都是企业站在战略的高度上进行的周密筹划和统筹安排,在给消费者带来诸多实惠的同时,也必然会迅速提升北京现代的品牌影响力。

    (王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