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7月1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教育
福建专项调研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
福建省青少年犯罪20%是留守孩子所为
2006-07-12
    本报讯(记者何春中)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到底面临哪些突出问题?市、县政府为保证进城农民工子女就学提供的办学经费、专项经费补助落实得如何?来自福建省教育厅的消息说,为全面了解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现状,福建省将组织各地开展专项调研。

    近年来,福建省各地采取“公办学校为主,独立设置的外来务工子女学校为辅”的办法,进一步规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的入学条件和程序,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好上学”。

    但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夫妇外出务工,他们大部分人把未成年的子女留在家里,由祖父母、外祖父母或亲戚代为照顾,成为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孩子父母不在身边,缺乏亲情关爱和及时有效的教育规范,极易产生自卑、孤僻、任性、固执、暴躁等性格缺陷,造成学习成绩不好,厌学、逃学甚至辍学。

    一些留守孩子在不良社会环境影响下,成了“问题孩子”。据统计,目前福建省青少年犯罪中,留守孩子所占比例已高达20%。留守孩子的教育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