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7月2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胡锦涛主席同卢武铉总统通电话
就朝鲜半岛局势强调:有关各方应按照有利于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有利于推进六方会谈进程
的原则,保持冷静和克制,审慎负责地处理半岛有关问题,避免任何使局势进一步复杂化的行动
2006-07-22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晚应约同韩国总统卢武铉通电话,双方就中韩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指出,当前中韩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政治、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协调和配合。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愿同韩方一道,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更加深入地向前发展。

    卢武铉赞同胡锦涛对中韩关系的看法,他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韩中关系将持续向前发展。

    关于朝鲜半岛形势,胡锦涛强调,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半岛有关问题。有关各方应按照有利于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有利于推进六方会谈进程的原则,保持冷静和克制,审慎负责地处理半岛有关问题,避免任何使局势进一步复杂化的行动。应多做促进对话、增信释疑、缓和紧张局势的事,努力创造条件,争取尽早恢复六方会谈,推动半岛形势向好的方向发展。

    卢武铉高度评价中国在解决半岛有关问题过程中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愿同有关各方一起继续推动恢复六方会谈。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