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7月2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展声音
2006-07-27

    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邹文超——

    今年有信心销量增幅达到 140%

    去年年底我跟大家见面时说,长安福特的增长速度一定会超过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现在我可以这样预测,长安福特的增长速度会远远高于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当时有人说,2006年全行业的销售增幅是20%左右,轿车是40%左右。我们上半年增长了140%左右,下半年由于福克斯两厢车的强劲上市,长安福特保持上半年的增长速度我是有很大把握的。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

    今后每年推出一款新车

    从现在开始,我们每年都会推出一款新的车型,涵盖包括乘用车的各个细分系列。华南市场目前是我们东风本田最好的市场之一,广州车展虽然是一个地方性的展会,但是现在看起来已经越来越重要了,所以我们对这次展会也非常重视,我们希望把东风本田包括CR-V、思域等所有的这些产品更好地介绍给广东和华南的消费者。

    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矶贝匡志——

    希望成为受到尊敬的企业

    丰田的市场占有率到目前为止还是比较低的,就销售量来说,去年大概是销售了18万辆多一些,今年包括一汽丰田、广汽丰田,还有丰田进口车、雷克萨斯在内,预计销售30万辆左右。对于丰田汽车公司来说,全世界任何一个市场都是一样的,希望成为所在地区受到尊敬的企业,并作为优秀的企业赢得消费者认可。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

    奥迪今年的增长速度是历史上没有过的

    今年1月,一汽大众成立了奥迪销售事业部,其中的一项改革是将进口和国产车并网销售,在目前的120家经销商除了销售A6和A4之外,也销售A8和Q7,即将销售的还有S8车。国产车是否会在中国生产或者在中国销售,主要取决于中国市场的需求情况,只要有一定的量,都会考虑拿到中国生产。今年1~6月,奥迪在中国销售了38594辆,同比增长了97%,这在历史上是没有过的。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

    Wagon体现了马自达最高的技术

    和一般的传统的旅行车相比,Wagon实际上是轿车,并不是MPV和SUV,它具备轿车的性能和驾驶乐趣,是一般旅行车无法比拟的。在装备方面,Wagon集中了马自达所有先进的装备。这款车的车身骨架50%以上采用的是可变厚度钢板,形象的描述是将不同厚度的钢板焊接为一块钢板,这种钢板目前一般需要进口。Wagon计划在8月底或者9月初上市,客观地说,它体现了马自达最高的技术。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

    现在订购凯旋,9月就可提车

    凯旋上市以来已经交付给用户4300辆,离消费者的需求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下一步我们会不断的提高产量。如果消费者现在订购,9月就会拿到车。我们不主张加价提前交付,因为这样对排在前面的客户不公平。我们的第二工厂目前在武汉工厂旁边建立,二厂计划年产15万辆,会有一些高端的汽车在那里生产。

    一汽大众市场推广部总监王枫——

    下一个销售突破百万辆的希望是新宝来

    对捷达100万辆下线,我们有特殊的感受。这100万辆代表汽车进入中国家庭。桑塔纳销售100万辆用了20年,而且是公务用车比较多;捷达用了15年,这100万辆为一汽大众奠定了基础。下一款可以突破100万辆的车型希望是新宝来。宝来的口碑很好,我们曾经请了第三方调研公司进行调查,捷达和宝来的市场品牌和知名度是差不多的,所以我们期望新宝来可以尽快赶上捷达,我相信不需要15年。

    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

    今年是奇瑞冲击30万辆销量的年份

    今年上半年,我们销售了14.42万辆,排到了第四,同比增长了72%。这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意料之外的是今年有很多老企业表现非常好,而有一些过去很看好的新企业表现得没有我们预料的好,行业的竞争结构有一点出乎意料;意料之中的是奇瑞的发展速度,我们觉得今年就是奇瑞冲击30万辆的年份,我们可能会稳定在中国乘用车四强的位置上。

    众泰控股集团总裁吴建中——

    众泰 2008之后会推出众泰2010

    众泰2008今年上市以来,有很好的市场表现。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了5000多辆。在国际市场上,我们在叙利亚、埃及等国家进行了批量出口。众泰切入汽车整车的市场,找准了切入点,在国内首先提出了小型休闲车的概念。在一个时期中,众泰会非常务实和专心地将众泰系列的车型做精、做专、做好,众泰的车是经济型的车,但是我们的定位是经济型中的精品。在众泰2008之后,我们还会推出众泰2010系列车,其他新车型都在研发中。

    本报记者 王超整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