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8月3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共享创新盛宴,上汽通用五菱中州献礼
2006-08-03
    

    本报讯(记者王超)近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企业责任”系列公益活动在河南中州举行。此外,首场针对民营经济中的中小型企业创新管理巡讲也同时开讲。巡讲活动启动仪式上,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郭吕敏表示,此次中州献礼,既是为回报河南消费者厚爱而助推河南中小型企业创新发展,更是为“创新型社会”献力的行动表率。

    古语云:得中原者得天下。凭借显赫的地理位置、悠久的历史积蕴,河南历来都是商家必争之地。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而言,河南在其全国战略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在这里,“载货多、动力足、客货两用、经济实惠”的五菱车备受青睐,成为许多中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致富的好伙伴。“部分在五菱车陪伴下完成创业的人群和中小企业开始了‘创新’思考,这让我们倍感欣慰,也使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感与日俱增”,郭吕敏一语道破上汽通用五菱此次中州“献礼”的初衷。

    自合资以来,不到4年的时间里,上汽通用五菱成为中国微型汽车制造领域内的领先企业之一,其中,企业的“创新管理”与“创新理念”功不可没。合资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始终坚持“着眼国际,自主创新”的精神,充分吸收股东方的先进管理理念,不断提升企业资源集成能力,改革与创新,打造独具特色的人力资源体系,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据了解,在今年微车市场需求增长较缓甚至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上汽通用五菱仅上半年的产销量就超过了2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5%以上,市场占有率达到40%。而上汽通用五菱的主打车型——五菱之光,自2003年上市至今,市场保有量已高达50多万辆,在微型商用车领域独领风骚。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