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8月1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共青团中央作出决定
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2006-08-17
    

    本报讯(姚文)共青团中央16日作出决定,要求各级团组织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决定指出,《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专门作出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真正把学好用好《江泽民文选》的工作落到实处。

    决定指出,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正确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切实抓好学习《江泽民文选》工作的落实。

    决定要求,要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增强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同学习马克思主义青年观、贯彻党对青年成长的要求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走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的正确成长道路,勇敢肩负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重任。

    决定强调,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通过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密切联系团的工作实际和团员青年思想实际,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决定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团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团干部、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要切实加强对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江泽民文选》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学习工作。团干部、大学生和各条战线的青年骨干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纳入团干部培训计划,重点抓好团的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发挥团校、青年干部学院等阵地的作用,通过举办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推动团干部的学习。要发挥大学生业余党校、团校和理论学习社团的作用,把《江泽民文选》作为理论学习教材,抓好大学生的学习活动。要采取措施,推动各条战线的青年骨干努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好团属新闻出版网络阵地的作用,组织好宣传报道,注意总结和宣传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决定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