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8月1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举办座谈会、演讲会、征文比赛、网上论坛……
上海天津广东团员青年
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2006-08-18
    

    本报上海8月17日电(记者林蔚)《江泽民文选》8月10日起在上海出版发行后,在上海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大家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努力实现“四个率先”。

    上海交通大学团委购买了上百套《江泽民文选》,送给参加军训的学生。校团委还通过演讲会、征文、知识竞赛、制作专门的学习网站和网上论坛等多种形式,带领广大学生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江泽民文选》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校团委书记刘玉祥说,江泽民同志是交通大学的校友,交大全体师生都为老校友为国家和民族奉献巨大的精神财富而感到自豪,并要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走在理论学习的潮头浪尖。

    宝钢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以各种学习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江泽民文选》,如开展学习沙龙、组建学习小组、进行学习宣讲等,通过一系列活动加深团员青年对《江泽民文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引导团员青年树立良好的思想政治学习风气,更好地服务党的中心工作,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在上海市百名街道、社区团工委书记培训班上,各街道、社区团工委书记召开了专题座谈会。浦东新区浦兴街道团工委书记朱婧说,作为一名团的工作者,我们的工作就要像江泽民同志所要求的那样,以广大青年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积极探索符合社区特征的团组织工作模式,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了解青年心声,积极开展青少年维权活动,切实把社区团建工作落到实处。

    本报天津8月17日电(记者李新玲)最近几天,天津市广大团员青年踊跃购买《江泽民文选》,各级团组织纷纷组织团员青年认真研读《江泽民文选》。

    得知《江泽民文选》正式出版发行的消息后,南开大学法学院暑期留校的同学和院里的老师们一起,自发组织了读报会,阅读讨论报纸上刊登的有关消息和文章。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几天来,师生们已经开始有计划地学习《江泽民文选》。

    魏健馨副教授说,《江泽民文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结晶,收入《江泽民文选》的文稿雄辩地证明,江泽民同志是创造性地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的伟大理论家。《江泽民文选》将载入马克思主义理论史册。

    刘振同学说,《江泽民文选》是我们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好教材,有助于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中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当代青年大多出生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充分享受了改革开放的成果,现在我们成为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就要认真领会《江泽民文选》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涵,内化于心,用青春和智慧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贡献力量。

    本报广州8月17日电(记者林洁)“理论研究不应该有禁区,应该让理论工作者畅所欲言、言无不尽。”华南师范大学的韩宇宇在《江泽民文选》第一卷的《理论工作要面向实际》中找到了这句话,这是江泽民同志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之后,在1988年3月10日发表的讲话。讲的真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在学习中也应该有这种精神!”

    3万套《江泽民文选》(三卷本)在广东全省新华书店和各大书城隆重发行后,在广东团员青年中反响热烈。华南农业大学的杨帆说,阅读《江泽民文选》可以更加深入透彻地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正确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这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必备的知识。

    近日,团中央作出决定,要求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团广东省委迅速响应,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认真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广东省委书记邓海光表示,广东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把学好《江泽民文选》作为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理论教育的主要内容和主要工作来抓。要引导团员青年认真学好《江泽民文选》,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连日来,广东省边防总队第五支队“红色前哨连”官兵掀起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官兵们结合实际学理论,组织学习座谈,进行专题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对于进一步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军、教育官兵、指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