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8月1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江苏浙江黑龙江吉林团员青年
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2006-08-19
    

    本报南京8月18日电(记者郁进东)《江泽民文选》在全国出版发行后,江苏各界青年踊跃购书,争相阅读。今天上午,团江苏省委组织召开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讨论并交流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心得。

    团南京市委副书记谢山在发言中说,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江苏省学联驻会主席郭鼎同学说,我们将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在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其巨大的指导作用。团江苏省委书记魏国强说,江苏各界青年主动学习、深入思考、自觉实践的氛围正在形成,必将汇聚成学习运用《江泽民文选》的热潮。

    连日来,南京、无锡和南通等地的团员青年也掀起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团无锡市委组织专题学习会,大家轮流朗读,畅谈和交流学习体会;各街道、乡镇青年通过朗读、摘抄和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活动。团南通市委把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团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来抓。南通大学一位学生说,学习《江泽民文选》后,我们更坚定了自觉走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的正确道路,将肩负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重任。

    本报杭州8月18日电(记者董碧水)连日来,《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浙江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团浙江省委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并要求各级团组织把学习《江泽民文选》列入下半年团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

    《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后,浙江各地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踊跃购书,认真学习。团绍兴市委、团台州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进行学习,同时通过理论中心组、机关学习沙龙、网络学习以及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杭州、宁波、金华、丽水和温州等地的团组织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团宁波江东区委举办了《江泽民文选》读书会,宁波港吉码头经营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江泽民文选》专题学习会;湖州、衢州和嘉兴等地的团组织还专门制定了学习计划,分期分批地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团舟山市委精心组织,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

    《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后,也在浙江企业、高校和省直机关团员青年中引起反响,团员青年争相阅读《江泽民文选》。民营企业正泰集团结合当前企业团员青年的现状,讨论并制定出一套学习方案;浙江理工大学的30余位暑期留校学生党员,先选定篇目自学,再相互交流学习体会。浙江工业大学学生“邓研会”总干事长金婧靓说,当代大学生即将肩负起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任,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于大学生十分必要。

    本报哈尔滨8月18日电(刘冰 记者亓树新)连日来,前来黑龙江省大庆市新华书店购买《江泽民文选》的人络绎不绝,团大庆市委为此专门配备了志愿导购员。目前,黑龙江各地团组织以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江泽民文选》。广大团员青年认为,《江泽民文选》是当代青年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好教材,能够指导青年积极投身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构建和谐龙江,在推动龙江加快发展的进程中创造新业绩。

    团黑龙江省委日前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和中共中央的决定,要求各级团组织把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团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以团干部、大学生和各条战线青年骨干为重点,抓好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江泽民文选》的精神实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团的工作水平。

    团黑龙江省委将在近期重点抓好4项学习宣传工作:举办黑龙江省青年“理论武装工程”培训班,培训学习宣传《江泽民文选》的青年骨干;开展《江泽民文选》学习导读活动,利用办板报、简报、网站,编写学习资料汇编,以及聘请专家、党政领导、青年教师与基层团组织结对等方式,进行学习辅导;加强学习制度建设,保证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活动经常化、规范化;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推动“百校助百村”、“青年创业建功行动”、“青年科技创新行动”和“共享阳光行动”的实施,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活动引向深入。

    本报长春8月18日电(记者彭冰)连日来,团吉林省委在团省委机关及全省各级团组织中掀起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

    全省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江泽民文选》集中反映了我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提出的创造性理论成果,是机关干部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教材。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促进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