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8月3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东风雪铁龙T21正式定名为C2,预计10月上市
C2即将上市,两厢车市场风云再起
2006-08-31
    

    近日,武汉神龙公司宣布,在7月广州车展上亮相的东风雪铁龙T21被正式定名为C2,预计将在10月上市。这是东风雪铁龙今年推出的第二款全新产品。业内人士分析说,C2上市后,将会进一步冲击国内的两厢车市场,两厢车市场将风云再起。

    据东风雪铁龙相关人士介绍,C2系列产品将在神龙公司一号平台上生产,分为SX和EX两个级别。该车型搭载PSA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发动机,分为1.6升和1.4升两个排量。1.6升发动机上采用了先进的ME7.4.5管理系统,动力性能表现出色,燃油经济性更为突出。在自动挡车型上,C2配备了AL4顺序控制自适应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除了具有常用的自动模式外,还有顺序控制模式,驾驶者可以操作换挡杆加速和减速,尤其是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更能使驾乘者从容面对复杂路况。

    此外,C2拥有新一代电气化结构——车载灵性网络。该多路传输网络将所有的电子元件连接起来并由智能控制盒进行管理,集中了所有电气功能。多路传输系统还可以提供众多额外的功能,如忘拔钥匙报警、忘关车灯报警等。

    作为一款国产两厢紧凑型汽车,对消费者来讲,汽车外形可能比汽车配置更受关注。C2整车造型线条流畅精致,前部饱满健硕,前脸以雪铁龙品牌的镀铬双人字标识为中心,伸展的双齿轮标识和雪铁龙其他新款产品一脉相承。C2各级别均配备车身同色外饰件和镀铬件,包括车门外部开启把手、侧防擦条、保险杠,使得整车看上去更加饱满。C2配备15寸和14寸轮毂,搭配上宽大的翼子板,更显活力。

    在安全方面,C2所有车型都标配全新一代SUPER-ABS系统,与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共同作用,使车辆能保持最佳的循迹稳定,缩短制动距离。C2具备危险警告灯自动点亮功能,在车速猛降时,该系统可立即提醒尾随车辆,从而降低被追尾的风险。

     C2采用HLE高强度MODULE车身结构,选用高强度钢板,增强了车身强度。燃油箱配备止流阀和燃油供给中断系统,在燃油回流情况下可以切断燃油供给,或在车辆强烈减速情况下,也可以切断燃油供给。C2所有车型标配正面安全气囊,驾驶员的安全气囊安装在方向盘上,副驾驶的安全气囊安装在乘员前方的中控台上。此外,C2所有车型后排座椅标配伸缩式头枕。

    从内饰看,C2的设计体现了法兰西风格,颜色协调统一。245升的后备厢容积在两厢车内虽算不上优秀,但形状为标准的长方体,平整方正,具有较好的实用性。

    继东风雪铁龙凭借凯旋极高的性价比,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后,C2是东风雪铁龙的又一力作,是雪铁龙品牌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风雪铁龙在富康、爱丽舍之后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型汽车产品。C2不仅担负着丰富东风雪铁龙品牌产品线、提升品牌形象和销量的重任,而且其在市场上的成功与否也将影响东风雪铁龙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刘世瑜)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