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9月6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国际
“9·11”5年后美国航空业现生机
2006-09-06
    据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美联社5日发表文章指出,“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一蹶不振的美国航空业近来出现生机。

    据报道,最新的行业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是2000年以来美国航空业第一个全行业实现盈利的季度,当季的平均客机上座率达到了86%。

    美联社文章说,“9·11”事件对美国航空业冲击巨大,损失累计达到了400亿美元,至少10家航空公司申请破产,15万工作岗位被削减。然而在政府扶助和企业自救下,行业渐渐走出低谷。

    在美国航空业这几年的恢复期中,美国政府给予了切实的帮助,如提供15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以及与企业共同承担起重要的安保责任。而航空公司也全力在人、财、物方面压缩开支并采取措施扩大市场。

    美联社文章还谈到,虽然客机依然会成为恐怖袭击的主要目标之一,而且现在的安检措施使普通人的旅行略显烦琐,但目前对航空运输的需求已经接近了“9·11”之前的水平。另外,现在消费者想找张廉价机票可能会比过去容易。在大型航空公司挣扎求生存的同时,西南航空和捷蓝航空这样的低票价航空公司已经异军突起。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行业低迷不能完全归咎于“9·11”事件,其实在袭击事件发生之前,美国航空业已经隐患重重,人员成本居高、经营管理不善等问题因为燃油价格较低,利润空间较大等“利好因素”而被暂时掩盖。“9·11”只不过让这些问题提前暴露出来。

    美联社文章还说,尽管整个行业依然面临着高油价和高债务的压力,尽管很多旅行者对现在乘飞机旅行比过去更安全的说法心存疑虑,但整个行业的效率提高却是事实。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