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9月7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今年8个月的销量抵了去年一年
奇瑞瑞虎NCV2.0AT全国上市
2006-09-07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今年1~8月,奇瑞汽车已累计销售达18.6万辆,几乎与去年全年的销量持平。”据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介绍,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尽管车市显得平淡无奇,但奇瑞还是完成销量2.35万辆。而且,奇瑞的出口量在连续4个月超过5000辆的基础上,一举达到6015辆,创造了奇瑞汽车历史上、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历史上单月出口量的新纪录。

    据悉,奇瑞去年全年共销售18.9万辆,创造了增幅118%、净增超过10万辆的乘用车行业奇迹。今年以来,奇瑞汽车高调推行内容为“品牌飞跃、品质飞跃、服务飞跃”的“奔腾06”战略,除了破纪录地推出6款新车之外,在品牌形象、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方面也痛下功夫。源于此,奇瑞创造了前8个月销量即与去年全年持平、同比增长62.9%的好成绩,展现了自主品牌的强大持续增长能力。

    李峰说,在奇瑞旗下的各产品线中,瑞虎NCV的增长势头最为迅猛,以1.5万辆的成绩超去年全年销量近3倍,成为SUV单品中的第二大品牌;旗云也表现突出,今年前8个月的销量已达去年全年的120%,在5万~10万元级家轿中仅次于捷达;另外,东方之子和QQ前8个月也已分别达到了去年全年销量的98%和72%。成功渡过传统的车市淡季后,面对即将迎来的“金九银十”和年末两个销售旺季,奇瑞显得更加雄心勃勃。

    为了乘胜追击,奇瑞近日对外宣布:瑞虎NCV2.0AT在全国上市,111111元起售。据悉,新上市的瑞虎NCV2.0AT分为舒适型和豪华型,价格分别为111111元和 119800元。

    业内人士指出,2.0AT将成为瑞虎NCV车型下半年的一个重要增长点。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各企业都在为下半年的冲量做准备。途胜、哈弗等SUV车型都实施了降价策略,而瑞虎NCV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在油耗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了奇瑞汽车6月开始发布的“省油”计划。

    据悉,本次上市的瑞虎NCV2.0AT将替换瑞虎NCV2.4AT,2.4AT也即将停产。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表示:“通过自主创新,不断开发排量适中,更加节省燃油的汽车产品,是我们对于瑞虎NCV车系的推进策略。”他介绍说,自上市以来,瑞虎NCV的销售势头一路看涨。今年上半年,瑞虎NCV系列车型销售火爆,现在稳居SUV单品销量第二。“经过测试,2.0AT各方面的表现非常稳定,一定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我们对今年后几个月的销售非常有信心,不但要争取完成年销30万辆的既定计划,而且要在今年车市中站稳‘坐四望三’的位置”,奇瑞销售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如是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