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9月1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科技前沿
联想建成国际领先的手机工业园
目标全球手机前十位
2006-09-12
本报记者 刘向阳
    一部手机细分起来,由600多个零部件组成;生产一部手机,在联想手机工业园引进国际领先的西门子与松下手机生产设备的流水线上,大约需要22分钟。

    9月10日,总建筑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的“联想手机工业园”在厦门举行了落成典礼。这个工业园将成为国内厂商首个集前端研发、生产到后端物流、营销、服务等环节的全价值链工业园。

    新工业园拥有完备的研发、创新环境,特别设置3G实验室、创意室,并引进先进的3G测量及测试设备。作为TD联盟的发起者之一,也是联盟核心成员之一,联想手机一直在积极为3G发展做准备。

    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表示,联想手机业务自创立以来,一直将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作为立业之本。从2002年开始到2006年上半年,联想移动手机产品已经从最初的排名第20位跻身中国市场第四名,而下一步则是向千万级销量的目标发起挑战,跨入全球手机前十行列。

    刘志军介绍说,联想手机厦门工业园引进了国际领先的工艺和配套设施,特别是同时配备了符合RoHS标准,可进行无铅化生产的生产设备。包括在新工业园的设计建设方面,按照国际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要求进行规划与建设,使其符合绿色设计、绿色材料、绿色生产、绿色信息、绿色管理的“5G绿色标准”。

    在生产及质量管理方面,新工业园在国内首次于手机制造系统中全面导入美国ESDS20.20静电防护体系,使手机的质量稳定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在质量测试环节中,新工业园除执行国家规定的6大类测试项目外,还模拟不同用户苛刻的使用环境开发了30多类产品可靠性试验项目。

    据介绍,联想还将加强与上游厂商的紧密合作;从商务合作扩大到技术合作,在新产品设计、新器件采购、新应用开发上进一步往产业链前端渗透。

    刘志军说,在手机行业里,能够达到1000万台的销售,是一个企业具有规模竞争力的重要门槛。联想手机今年的目标是冲击千万台。联想手机工业园目前拥有3000名员工,首期产能将达到1500万台,最大可扩至3000万台的年产能。这一国际级产能将使联想手机进一步增强“规模”竞争的能力。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