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9月2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摄影
百年斯柯达中国起飞
2006-09-28
    百年斯柯达中国起飞

    本报记者程远

    9月22日,上海大众在北京正式启动Skoda品牌,并宣布其中文名称为斯柯达。此举被认为是上海大众多品牌战略的开端。上汽股份副总裁、上海大众汽车总经理陈志鑫,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及斯柯达汽车董事雅纳联袂出席,为品牌启动壮行。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早期最成功的汽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曾以50%以上的市场份额称霸中国轿车市场多年。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大众品牌在市场的份额日渐缩小,斯柯达品牌引进中国,对上海大众重振雄风,无疑是一个明智举措。

    上海大众汽车总经理陈志鑫在启动仪式上显得十分兴奋,他说,斯柯达在秉承其全球品牌内涵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了中国市场及消费者的具体情况,经过本土化的系列演绎,具有了中国特色的品牌内涵。

    据介绍,Skoda品牌诞生于1895年,是迄今全球仅存的仍在量产的4个百年汽车品牌之一。20世纪30年代,Skoda作为欧洲汽车工业标志,成为豪华轿车的象征。它的一款HispanoSuiza车型,底盘价格比劳斯莱斯整车还昂贵,堪称当时世界上最贵的汽车,备受欧洲王公贵族的追捧。以后几十年间,Skoda相继推出了 Popular、Felicia、1000M B 、Favorit 等车型,都成为汽车历史上的典范之作。1991年进入大众集团以后,年销量从18万辆增至2005年的50万辆,产品品种从一个平台3款车,发展到4个系列10款车型,出口比重由28%增至2005年87%,出口市场达90个国家和地区。今年第一季度,Skoda汽车销售了129778 辆Fabia、Octavia 以及Superb轿车,同比增长18.5%。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总监付强,就其品牌内涵“睿智、魅力、奉献”进行了详细诠释。他说,睿智象征着斯柯达对汽车技术的人性化阐释,“幕后科技,前台运用”使得斯柯达更具智者的灵性;魅力象征着斯柯达对汽车艺术的孜孜追求,精美的外观、舒适的内饰、充足的动力、完美的服务,一切都展现着Skoda无处不在的魅力感受;奉献象征着Skoda对汽车历史的自豪和对社会责任的毫不懈怠,与环境和谐相处,给家庭和睦温馨,创造卓越的技术,打造成功的产品,让人们享受“轮子的世界”是Skoda最大的追求。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叶永明认为,传统商务人群、现代都市人群、新兴企业家将成为斯柯达的三大主流消费群体。引进Skoda品牌,上海大众在今年3月底就召开了招商大会,有超过500家的单位申请品牌授权,7月第一批25家经销商签约,目前Skoda的经销商网络已经扩展到了70家左右,到2007年将达到80家左右,全国绝大多数地区都将有Skoda特许经销商。

    陈志鑫特别强调,斯柯达的正式启动是上海大众实施多品牌策略并进行全面战略转型的重要步骤。引入Skoda后,上海大众原有的桑塔纳、帕萨特、波罗、高尔、途安加上Skoda的三大产品,上海大众将呈现两大品牌并行,八大产品线同步的局面。这不仅填补了上海大众在细分市场的产品空缺,而且两大品牌相互协调,进行差异化定位,进而形成上海大众整体市场的竞争合力。他说,斯柯达进入中国,将同步引进最新技术,即将国产的新Octavia,就大量采用了奥迪和大众汽车的最新技术,和奥迪A3、速腾共用平台,值得广大消费者期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