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0月2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特别报道
退休高官王亚忱案大事记
2006-10-25
    

    2001年7月,高文华等人以双龙公司名义开发建设“阜新商贸城”项目。

    2002年2月,王亚忱以顾问名义进入双龙公司。2月10日,王晓军成为双龙公司董事。王亚忱也随之成为项目总指挥和财务总监。随后,王亚忱以王晓军是南非公民为由成立中外合资企业——华隆房地产公司,现查实王晓军身份为虚假身份。在华隆公司的注册资本中,王晓军的股份从37.5%上升到40%,随后又上升到50%。

    2004年年初,商贸城竣工时,王亚忱要求高文华让出全部股份并把董事长的位置让给王晓军,遭到高文华拒绝。

    2004年2月2日,王亚忱以王晓军名义向阜新市公安局举报高文华涉嫌虚假出资罪、挪用本单位资金罪。3月2日,高文华被阜新市公安局抓捕。

    2004年3月26日,阜新市人民检察院以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对高文华提起公诉。

    2004年11月16日,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专案组指定将本案移送抚顺市望花区人民检察院。

    2005年1月,检察院作出结论,“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数个罪名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具备起诉条件”。随后,高文华被取保候审。

    2005年5月18日,本报以《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为题对此案进行了报道。

    2005年5月19日,抚顺市望花区人民检察院正式向高文华宣布:不予起诉、解除取保候审。

    2005年5月27日,辽宁省纪委、省人民检察院和省公安厅成立专案组。

    2005年8月22日,王亚忱及其子女王晓军、王晓云在北京市东城区法院起诉本报,认为《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一文指名道姓地进行肆意诽谤,严重侵害了他们的名誉权,要求赔偿220万元。

    2005年9月3日,王晓军在深圳出关前往非洲某国时被海关扣留。9月22日,王晓军被刑事拘留,12月1日被批准逮捕。

    2005年9月30日,此前被辽宁省有关方面宣布“双规”的华隆公司总经理于雅君被刑事拘留,10月21日被批准逮捕。

    2005年10月21日,华隆公司财务科长曹裔睿被批准逮捕。

    2005年11月6日,华隆公司财务总监王亚忱被刑事拘留,12月6日被批准逮捕。

    2005年11月,王晓云调任阜新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2005年12月7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以“争议事实现不属于民事诉讼调整范畴”驳回王亚忱、王晓军和王晓云对本报的起诉。

    2006年3月17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王亚忱、王晓军和王晓云的上诉,维持原裁定。

    2006年9月14日,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阜新商人高文华被辽宁省公安厅刑事拘留,9月26日被批准逮捕。

    2006年10月24日,王亚忱及其子王晓军等4人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和“职务侵占罪”案一审开庭审理。

    本报记者 刘万永整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