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0月2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共青视点
团情快递
2006-10-25
    

    第二届全国乡村青年才艺风采大赛将举办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龚青)团中央、农业部近日下发通知,共同举办“张家港·农商行杯第二届全国乡村青年才艺风采大赛”。

    本届大赛以“展示新风采,弘扬新风尚,建设新农村”为主题,以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旋律,以16周岁至35周岁、具备一定艺术修养、工作和生活在县及县以下地区、城市郊区的青年和在城市或城镇工作的农村青年为活动对象。11月下旬,通过基层推荐和地区选拔出来的30名选手将参加全国决赛。

    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同时授予进入决赛的选手“时代风采之星”称号,向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活动组织奖”。

    物资储备系统创建青年文明号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龚青)日前,团中央、国家发改委联合在北京举行“全国物资储备系统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国家物资储备系统的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同时,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大家庭中又新增了一名成员。

    国家物资储备系统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部门,一直承担着服务国防建设、应对突发事件、参与宏观调控、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责任。此次,在全国物资储备系统中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目的是为了组织和引导广大物资储备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树立并增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要求的敬业意识、创新精神和质量、效率、服务等观念,为促进物资储备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武汉:少先队辅导员有了“无课日”

    本报讯(记者甘丽华)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武汉市第五届少代会上获悉,武汉市将每周三定为少先队辅导员的“无课日”。

    据介绍,在每周三的“无课日”时间,大队辅导员可以从事少先队工作研究,进行辅导员业务培训,按照本校实际情况安排学生活动,优化少先队工作环境。

    武汉市少工委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少先队组织建设,依托团建带队建,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少先队基层组织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完善少先队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持证上岗制度,做好辅导员的选拔聘任、培训培养、政策落实工作,建设一支符合素质教育发展、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需要的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

    贵州:团组织为贫困青少年提供50例免费手术

    本报讯(记者唐勇林)近日,团贵州省委、省青少年维权中心负责人分别与五家医院的负责人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为省内贫困青少年提供50例免费手术。

    据介绍,免费手术活动的救助对象主要是7~18周岁,家庭贫困、品学兼优且急需进行手术治疗的青少年。每人单次手术的总费用在1万元以内,医院予以免除医疗过程中产生的床位费、诊疗费、检查费、治疗费、护理费、化验费、手术费。凡符合申请条件的青少年均可向省青少年维权中心提出申请,也可拨打省青少年维权热线12355进行咨询。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