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0月25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国际·体育
外交部发言人指出
朝鲜领导人表示没有进行
第二次核试验的计划
2006-10-25
    

    本报讯(郭际)据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10月24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主持例行记者会。

    在回答有关朝鲜是否会进行第二次核试验时,刘建超说,唐家璇国务委员访问朝鲜期间,同朝鲜领导人就当前半岛局势等问题非常深入、坦率地交换了意见。朝方重申了坚持六方会谈和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意愿。他也表示,朝方没有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计划,但如果外界施加更大的不公正的压力,朝鲜有可能考虑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在回答有关对朝鲜制裁的提问时,刘建超说,中国一如既往认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中国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切实可行的机制和成熟的做法。我们认真履行中国在联合国决议中承担的各项义务,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制裁本身不是目的,有关举措应服务于通过对话协商、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现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和平稳定这个总目标。各方不应任意解释或扩大制裁,特别要防止对抗和局势恶化。

    他还指出,中国政府严格负责任地遵守并履行1718号决议所承担的各项义务。对在中国境内发生的任何违反1718号决议的行为,中国政府会采取必要的措施履行自己的义务。

    刘建超进一步指出,中方同其他有关各方就朝鲜半岛核问题、恢复六方会谈进行了密集的磋商。大家从最近中方采取的一系列外交行动方面也能看到这一点。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尽快恢复六方会谈的道路并不是那么平坦,需要各方作出积极的、艰苦的努力。我们认为不管道路多么曲折,任务多么困难,只要有希望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各方都应朝着这个方向作出努力。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各方一些积极的表态,比如目前六方都认为应该恢复六方会谈。当然,如何恢复六方会谈,各方还存在分歧。现在需要各方进行密切沟通协商,找到一个大家能够接受的办法。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