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0月2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F3尊贵型低调登场,比亚迪也要做高端轿车
2006-10-26
本报记者 王超
    经过漫长的等待,比亚迪F3尊贵型终于揭开面纱,并一改分站上市的风格,于10月18日全国统一发布,在北京举行了低调的新车上市仪式。其价格问题也终于水落石出,前期公布的8.98万元的价格未出现任何的波动。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此次F3尊贵型是增配上市,尽管维持8.98万元的售价,在配置上也比同级别车型有两万元左右的优势。“由于进入汽车行业相对较晚,比亚迪在营销方面略显朴实,虽然有好产品,但不大会吆喝”。

    据夏治冰介绍,F3尊贵型在上市之前就已经获得近5000份订单。面对记者“F3尊贵型不降价,是否会对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造成影响”的质疑,夏治冰表示,这是公司对市场综合考虑的结果,较强的性价比一直是比亚迪产品的优势,F3尊贵型的价格在制定之初就考虑了价格变动因素。

    通过前期F3舒适型的热销以及口碑的积累,加上一年的品质磨炼,F3系列车型的整体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在配置上,F3尊贵型不但有质的提升,也有量的增加,6碟CD、数字恒温空调、双模双层自动天窗等都是具有说服力的卖点,而且高质量音响设备、高级真皮座椅等都是新升级或者增加的配置,并没有让消费者增加负担。“比亚迪给用户的产品和后续的服务都是实实在在的,我们是以实为贵,以用户为尊,决不会用价格游戏伤害用户,伤害品牌。”夏治冰对记者说。

    据了解,由于市场竞争激烈的原因,比亚迪今年8万辆的预定销售目标可能只能完成7万辆,但夏治冰依然将明年的销售目标定在15万辆,并将推出3款新车型,其中一款两厢车很可能会抢在春节前上市。

    专家表示,消费者习惯对降价风潮采取观望的态度,大部分汽车品牌并没有因为降价而取得预期的销售业绩,比亚迪选择了价格稳定,对企业的长远发展是有利的。同时,从近期的市场反应来看,8万~10万元车型的价格已趋于稳定,F3尊贵型选择在10月上市,实际效果很好,不仅避开了降价大潮,也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认同。

    市场对某个产品的眷恋,并不是空穴来风。自主品牌在受合资品牌压制的情况下,大部分采取随波逐流的方法往低端走。这不是一个长久之计。F3尊贵型增加了许多配置,努力迈向高端品牌的全新表现,相反可能会得到消费者的好感。除了10月上市的F3尊贵型,比亚迪已经研发完成和在研发进度表上的项目还有很多。从目前各方收集到的信息来看,敞篷跑车、C级车都在比亚迪的“野心”范围内,明年每季度都将有一款新车型发布。今年良好的市场表现是自主品牌向产业中高端迈进的基础。

    夏治冰表示,随着F3尊贵型的上市,F3舒适型孤军作战一年之久的历史即将被改写。到目前为止,凭借F3舒适型的优秀市场表现,比亚迪月均销量已突破5000辆大关。而在诸多新车型上市、车市降价成风的双重考验下,F3在9月销量坚挺,足以证明消费者对比亚迪品质的信任。

    夏治冰告诉记者,在F3尊贵型上市之后,“舒适+尊贵”的特点将使比亚迪在7万~10万元这个细分市场的份额达到新的高度,保持F3系列的市场热度。这也将为明年比亚迪丰富车系、迈向中高端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