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0月3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科技前沿
图片新闻
2006-10-31

    植物果实发电乐趣多

    10月22日,几名初中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儿少活动中心发明创作班上利用马铃薯、黄瓜和番茄等植物果实进行发电试验。据了解,马铃薯等植物果实是一种带酸性的蔬菜。由于铜片与锌片上带有的铜离子与锌离子遇到酸性物质后会发生电解作用,形成了电荷间强弱落差,也就产生了电流。因此,植物果实马铃薯就可以发电带动扬声器唱歌了。(张清云)

    袖珍加密硬盘亮相

    10月23日,希捷科技公司在北京推出只有1英寸大小的袖珍加密硬盘。不过手掌大小的硬盘最大容量为8GB,相当可携带133个小时的数字音乐。同时该盘能够通过口令来保护重要文档。(宁都)

    食物垃圾处理器问世

    10月23日,哈尔滨市某大型商场,一款名为家用食物垃圾处理器的生活垃圾处理器亮相。据了解,处理器可以安装在厨房手盆内。它内设置的搅拌机可将蛋壳、鱼骨、果皮等残羹剩饭进行粉碎后留入下水道。(李巍)

    列车上可无线上网

    10月24日,英国伦敦,两名乘客在火车上使用笔记本电脑浏览网络。当日,英国大东北铁路公司所有列车均安装上WiFi无线网络。此前,因为高速行驶影响信号稳定性,所以列车上均难以实现无线上网。(吴楠)

    海信推出全球首款超薄双网双待手机

    一手拿着GSM手机,一手拿着联通CDMA手机的“双枪一族”,从此可免去多部手机随身的烦恼。10月18日,联通华盛在京召开了“中国联通双网双待手机上市暨形象代言人新闻发布会”。海信、华为、大显、酷派等高科技企业联袂展示了最新的双网双待手机产品,其中,海信D806机身厚度仅为16毫米,属当前全球最薄的双网双待手机,吸引了众多厂商的目光。

    海信通信公司总经理傅爱善表示,D806是海信推出的第一款双网双待手机,是市场上最薄的,具有极高的性价比。海信会进一步加强与联通的沟通和协作,继续在最高端的双网双待手机上联手发力,提供最有市场吸引力、最有价格优势与技术优势的双网双待精品,让广大消费者尽快用上价廉物美的双网双待手机。(任定)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