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业前沿
2006-11-09
    

    郑梦九“重出江湖”

    本报讯 日前,久未露面的韩国现代会长郑梦九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一同出现在韩国现代综合钢厂的奠基仪式上。据悉,韩国政府计划以现代制铁综合钢铁厂为龙头,将唐津地区建成钢铁生产基地。该综合钢铁厂整个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5亿美元,于2011年年底完成。这一钢铁厂竣工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将达700万吨,将成为韩国第二大综合钢铁厂。这不仅能使现代制铁公司的钢铁生产能力从目前的世界排名第32位跃升到第10位,而且实现了在韩国国内现代汽车从钢铁到整车的所有部件的生产。此次韩国现代会长郑梦九与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公众面前的联合亮相表明,韩国现代在韩国政府的心目中地位依旧不可小觑,而郑梦九本人似乎也正式告别阴霾,重新成为韩国现代的掌门人,继续推行自己的全球战略。

    菲亚特与奇瑞签订采购ACTECO发动机备忘录

    本报讯 近日,菲亚特汽车和奇瑞汽车宣布签订一份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奇瑞汽车将向菲亚特公司提供1.6升和1.8升汽油发动机,用于在中国境内及中国境外生产的菲亚特汽车。两家公司预计发动机年供应量将超过10万台。双方将在今年年底签署最终的供应协议。菲亚特集团和菲亚特汽车的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说:“和奇瑞的协议将给我们进一步提高产品在全世界的竞争力提供机会。在与奇瑞的合作中我们看到了广阔的合作潜力,不仅是在动力总成方面,而且将在其他汽车领域进行可能的合作。”

    速腾赞助中国花样滑冰队

    本报讯 11月9日,“06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南京举行,一汽大众向中国花样滑冰队提供了速腾轿车。作为德系高性能轿车,速腾的安全性、动力和操控性已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得到认可。速腾具备全新车门制造工艺,优质全车身双面电镀锌钢板,超长激光焊接,空腔灌蜡,满足12年无穿孔腐蚀的机器人喷涂底盘。速腾采用1.8T、2.0L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采用先进的5气门设计,增压效果出众,其动力性能相当于2.3L/2.4L发动机,加速性能突出。而2.0L发动机能在5200rpm/min转速时,达到最大功率85KW,在4000rpm/min的转速下,达到最大扭矩170N /m,在2200rpm /min 时就可发出超过95%的最大扭矩。

    大陆交通安全社会行动启动

    本报讯 北京大陆汽车俱乐部在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支持下,联合北京市东方时尚机动车驾驶学校等北京十余所驾校共同发起了“交通安全新手行”活动,呼吁全北京的新驾驶员们安全上路,谨慎驾驶,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迎接北京2008奥运会。日前,来自东方时尚驾校等北京众多驾校的新驾驶员代表,共同签署了“交通安全新手承诺书”,郑重承诺,在承诺后的6个月内不发生任何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不因为自己的原因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这标志着“安全驾驶从我开始——大陆交通安全社会行动”正式启动。

    新浪汽车成为北京车展官方网络合作伙伴

    本报讯 2006年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在即,新浪网正式成为北京车展官方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汽车频道负责人表示,首先要发挥新闻方面的传统优势,将固有报道形式做到极致,新车上市信息做到快,展车、模特图片拍摄做到全,分析策划做到深,访谈嘉宾级别做到高;其次突出互动的特点,吸引网友积极参与:车展期间,新浪汽车与北京交通广播合作推出大型互动节目《我选我车》,消费者可以作为嘉宾参加到梁洪主持的节目中,与厂商、专家、网友互动交流,最终选中自己心仪的汽车。另据了解,最新的第三方权威调查显示,新浪汽车频道全国平均市场占有率高达46%。

    “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启动

    本报讯 央视经济频道于近日宣布了“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的入围车型,这意味着央视第三届年度汽车评选活动全面启动。从这次公布的入围车型来看,几乎涵盖了所有在本年度推出新车的厂家。今年,央视继续打出了“寻找中国人最喜爱的汽车”这一旗号,以动力性、操控性、燃油经济性、安全性等主客观数据为标准,先由汽车专家权威投票选出入围车型,然后公开征集消费者进行试驾投票,并对每一款入围车型进行性能测试,形成独特的入围车型电视化试车报告。最后结合100位评审团成员的投票得分、消费者现场试驾投票和性能测试得分,客观公正地产生“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的各大奖项。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