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1月18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特刊
长安汽车:一直坚守在自主的道路上
2006-11-18
本报记者 黄少华
    

    一度是自主品牌引领者的长安汽车,却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自主品牌轿车——长安奔奔的推出。

    此次车展,长安集团将在1000平方米的展台上展出16款车型,其中新车多达5款,包括: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奔奔、陆风汽车的三厢轿车“CV7”、长安全新概念车星晴、长安福特马自达SAVS-MAX和长安铃木的中级轿车天语SX4;另外,被社会广泛关注的马自达3和沃尔沃S40也将在车展亮相。

    长安集团今年车展的最大亮点是首款自主品牌轿车奔奔的上市。长安奔奔是长安汽车集团历时3年多精心打造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它的诞生标志着长安集团正式进军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奔奔无论在安全、油耗、功率、排放、动力参数、车身尺寸、噪音等方面都达到或优于目前市场上同级别的经济型轿车。它承载着长安自主品牌轿车腾飞的梦想,代表着长安自主创新能力迈入新里程。

    除奔奔外,长安铃木新车天语SX4也将成为另一个亮点。作为铃木的又一款全球首发战略车型,天语SX4将以“全功能进化型轿车”的全新定位进军中级车市场。据悉,长安铃木“天语SX4”与运动轿车SX4为同一平台开发的三厢轿车,融合了跑车、SUV和轿车的多功能性,是一款新类别的中级车。“天语SX4”的亮相,预示着长安铃木在打造“低能耗、高品质”汽车产品上的又一次发力。

    长安福特马自达S-MAX是一款即将国产的全新SAV(运动型多功能轿车),其原型车是今年福特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推出的S-MAX,这款新车将与蒙迪欧、福克斯、马自达3、沃尔沃S40等中级和高级轿车组成超强的阵营。

    车展期间,长安还将推出一款采用高新技术设计的全新概念车星晴。作为一款为追求时尚、热爱运动的年轻人倾力打造的多功能轿车,星晴在造型设计上凝聚了时下众多流行元素,外部采用幻想太空的造型风格,内部则着重突出了温馨与现代科技感,特别是其全透明顶篷的设计,不仅完美地展现了星晴的灵动特质,让驾乘者可以躺在车中透过透明的顶篷仰望晴朗星空,而这也正是“星晴”名称的由来。

    此外,长安江铃的新车CV7也将重装上阵,CV7是陆风汽车继陆风风尚(CV9)之后的第二款自主品牌车型,其造型是由欧洲顶级设计公司设计,将搭载1.6升系列发动机。它将与长安奔奔联手冲击经济型轿车市场。

    从整体阵容和投入来看,长安集团将要在北京车展的大舞台中全面展示自己的实力,而最值得欣喜的是,自主品牌的大力发展和自主技术的创新,透过这些因素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新希望。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