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胡锦涛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
2006-11-21
    

    本报新德里11月20日电(特派记者张兴慧 罗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8时35分,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新德里帕拉姆空军机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印度外交部长慕克吉、科技部长西巴尔等的热情迎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指出,印度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创造了悠久的文明和灿烂的文化。独立以来,印度在国家发展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近年来,印度政治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国际影响日益上升。我衷心祝愿印度取得更大进步。

    胡锦涛指出,中印毗邻而居,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中印关系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政治互信日益增强,互利合作全面拓展,友好交往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协调。

    胡锦涛指出,中印都是发展中大国。中印发展睦邻友好合作,不仅造福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促进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胡锦涛表示,他这次访问印度,抱着加深友谊、增进互信、扩大合作、规划未来的目的而来。他期待着同印度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锦涛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将有助于巩固传统友谊,增进相互信任,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和使馆工作人员等也到机场迎接。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老挝的访问后,从老挝首都万象抵达新德里的。

    离开万象之前,胡锦涛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亲切话别。

    当天下午,胡锦涛亲切会见了第六批中国青年志愿者赴老挝服务队全体队员,向他们表示慰问。

    印度是胡锦涛此次出访的第三站。此前,他对越南和老挝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在越南首都河内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胡锦涛还将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