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经济
马雪征 孙玮入选全球最值得关注的50位商界女性
2006-11-21
    

    本报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周凯)今天,《华尔街日报》公布了年度“全球最值得关注的50位商界女性”名单,两位华人女性入选,她们是联想集团的财务总监马雪征和摩根士丹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孙玮。

    据介绍,《华尔街日报》是根据这些女性在商界的影响、近期的成就,以及今后几年内可能对商界产生的影响力的大小进行排名的。另外,考虑到亚洲女性商业领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华尔街日报》还评选出了10位亚洲最值得关注的商界女性,其中6位是华人,包括李嘉诚基金会的周凯旋、《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维亚康姆中国首席代表李亦菲、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当当网联合总裁俞渝以及电影演员章子怡。

    《华尔街日报》有关人士表示,章子怡尽管并不是典型的商界领袖,但她对娱乐业具有很大影响。

    所有这些“值得关注”的女性都有一个共同点:她们打破了长期以来形成的女性能做什么、做不好什么的固有思维,为追随者们开辟了新的道路。值得注意的是,这届名单中的女性不再像原来那样几乎清一色地来自于零售和化妆品等拥有大批女性顾客的行业,而是在更广泛的商业领域留下了她们的倩影。无论是已经身处高位,还是刚刚崭露头角,实际上每个行业,从重工业制造、化工和电脑科技到消费品、时尚产品和媒体,都有她们营运企业、规划策略的芳踪。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