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经济
庐山门票欲上调70% 遭听证多方反对
2006-11-21
    

    据新华社南昌11月20日电(记者冯丽)庐山风景区管理局拟将门票价格由现行的135元调整为230元,上调幅度达70%,江西省发改委日前为此召开了听证会。听证会代表中,多数认为庐山门票价格调整应综合考虑,不宜上涨过快。

    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庐山进山门票曾在1997年至2003年上调过3次,按照有关规定,每次调价至少要间隔3年,此次庐山调价的申请在时间上是符合规定的。庐山风景区管理局认为,庐山的旅游资源与旅游基础设施亟待开发和完善;门票价格较目前同类世界级风景区门票价格水平明显偏低;提高门票价格可遏制对资源的过度利用。

    而几乎所有听证代表都对此次价格拟上调70%的幅度提出质疑。来自工会和消费群体的代表认为,庐山门票价格制订应多考虑消费者、低收入者的承受力。此次涨幅达70%,与目前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收入的增长不一致。对于普通的工薪家族,如果一家三口同上庐山,一进山门就要掏近700元,可谓负担沉重。

    买了门票还不能玩遍庐山,如参观美庐、庐山会议旧址、三叠泉等景点仍须另交一笔费用,这成为听证会代表们讨论的热点。江西省消协副秘书长朱顺洲认为,国家有关法规明文规定,风景名胜区景点应实行一票制,所以涨价后的门票应包括收费景点的门票。来自江西旅游商贸学院的胡建华则建议,如果制订淡季、平季、旺季3种不同的门票价格,而不是采取一味涨价的方式,对分流客源、保护资源将更为有效。

    对于此次庐山门票价格最终将如何调整,江西省发改委价格调控处处长涂序安告诉记者,结合各方的意见,价格主管部门还将做具体的论证和审查,在半个月内形成调价方案报省政府批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