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体育
国奥队今晚兵发多哈——
谈起杜伊队员都说好
2006-11-21
申毅
    杜伊终于要亮剑了!明晚,杜伊将首次率领国奥队出征,奔赴卡塔尔首都多哈,参加即将开始的亚运会。

    这一次,是杜伊上任以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第一次带领国奥队出征,第一次带领国奥队参加洲际比赛,他的成败将影响着中国足球的未来。

    结束了这一期的广东集训,国奥队于今晚返回北京。由于遭遇北京大雾天气,球队在路上耽搁了很久,原定下午4时飞抵北京,可过了晚上7时30分,球队才抵达大宝饭店。这时,队员们一个个又饿又累。

    眼看着就要吃饭了,教练组开始“训话”了:“这次特别要强调的一点,不要乱吃乱喝。尤其是到了多哈以后,你们千万不要吃一些可能含有兴奋剂的东西,这点大家一定要记住。还有,千万别感冒了,一定要注意保暖。因为广州天热,北京天冷,明天到了多哈,那边又很热,所以一定要注意身体。”

    这时,不少队员的肚子已经咕咕直叫,可教练的话还没说完:“还有,明天早上8时30分,统一吃早餐,吃完早餐,下午足协领导会给我们开个会。”

    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足协想尽可能为杜伊创造一个宽松的执教环境。这届亚运会,足协原定目标为打入四强,但是考虑到杜伊上任不久,与队伍尚未完全磨合,所以改变了“计划”,足协表示,这次前往多哈,更多的是磨合队伍,所以不给杜伊定目标。

    24日,国奥队将与卡塔尔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国奥队在亚运会前唯一的热身赛。这场热身赛,也给队员提供了提前适应当地天气的机会。队员在出征前,已经开始打听多哈的风土人情:“听说那边不让喝酒?那边现在房间很紧张吗?我们住在哪里?应该是亚运村吧。”对于未来几天的安排,队员不是很清楚。

    不过,队员们相信足协和教练已经做了最好的安排。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杜伊赢得了队员的一致认可。“老头人很好,很和蔼,也很敬业。我们和他沟通得不错,他场上对我们要求十分严格,但在场下他很容易接近。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应该说很不错。”陈涛告诉笔者。不过,提到即将到来的亚运会,队员的脸上丝毫没有兴奋,只有疲惫。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