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体育
“问题教练”道姆重新上岗
2006-11-21
    

    据新华社柏林11月19日电 德国科隆俱乐部19日与“问题教练”克里斯托弗·道姆正式签约。此时距后者因可卡因风波与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宝座失之交臂已有6年。

    现年56岁的道姆与目前正在打乙级联赛的科隆俱乐部签约到2010年。科隆也是道姆首次执教的俱乐部,但那已是1981年的往事。科隆俱乐部经理迈尔说:“我们深信,他(道姆)是担任主教练一职的最佳人选。”道姆在重返德国联赛之前,曾带领土耳其劲旅费内巴赫切队两次赢得联赛冠军;此前他在执教另一土耳其俱乐部贝希克塔什以及德甲斯图加特队期间,分别使两队感受了夺冠的喜悦。

    德国国家队在2000年欧锦赛上表现拙劣,赛后道姆被提名执掌国家队教鞭。但当时与他有合同的勒沃库森俱乐部以德甲赛事紧张为由,拒绝放人。

    在道姆耐心等待之际,有关他服用可卡因的传闻浮出水面,并且很快成为德国媒体炒作的热点。尽管道姆竭力辩解,还把头发剪下来送去化验,试图证实自己的清白,但还没等来任何结果,他就被勒沃库森俱乐部解雇,入主国家队之事也随即告吹。

    对道姆的回归,德国足球圈内仍然存在争议。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说:“如果他希望回到德国联赛,那么他不仅应身为教练受到信任,从社会的角度以及作为社会的一员也应当受到信任,而他眼下还做不到这一点。”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