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创业周刊
五十春秋 大写的人屹立峰巅
2006-11-21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11月9日,红塔集团创业50周年纪念庆典大会在云南玉溪隆重举行。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秦光荣,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荣凯,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王学仁,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云南省副省长程映萱,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领导出席了庆典纪念大会,和千余名嘉宾一道庆祝和见证了红塔集团的这一喜庆时刻。

    大会宣读了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的贺信贺电。

    白恩培书记在贺信中说,希望红塔集团继续保持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省委副书记、云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秦光荣在讲话中说,在全国上下认真切实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在全国同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发57号文件精神、深化行业改革的关键时期,红塔集团迎来了创业50年庆典的大喜日子,云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红塔集团创业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秦光荣强调,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局高度关注红塔集团的改革和发展。50年来,红塔集团通过几代人的努力拼搏,为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红塔集团通过不断转变观念、深化改革、调整思路、提质创新,逐步走向良性发展的轨道,为提前一年实现“三年再创辉煌”的目标作出了重大贡献。

    秦光荣最后指出,今年以来,红塔集团狠抓品牌整合,三大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产品销售实现较快增长,企业员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企业的文化进一步提升,在集团协调稳步发展的道路上,集团成员企业也得到了较快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了应有力量,整个集团的自主管理水平和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在同行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面对行业竞争加剧的形势,希望红塔集团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发57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迎接行业新的联合重组,抓住深化改革的机遇,开拓进取,努力奋斗,再创佳绩,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在讲话中说,50年艰苦创业、辛勤耕耘,半个世纪改革创新、硕果累累,一代代红塔人奋力拼搏、执著追求、勇于奉献,铸造了红塔集团的辉煌业绩。近年来,红塔集团深化改革,坚持科技创新,积极推动联合重组,成员企业不断壮大,品牌实力显著增强,资源优化配置发挥了更大的效益,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成为中国民族工业发展史上的一面旗帜。当前,全国同行业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办发57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增强竞争实力、全面提升水平的工作任务,重点企业的竞争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总体竞争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红塔集团也站到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希望红塔集团继续发扬红塔精神,始终以提升总体竞争实力为己任,着力自主创新,不断开拓创新,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牢固树立“两个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全面提升水平,为本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红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万东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他说,根据中央深化垄断性行业改革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国办发57号文件精神,按照本行业改革发展的总体部署,红塔集团进一步理顺资产管理关系,调整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构建“六个一体化”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确立“以主业为主,提质创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总体发展战略,明确重要标志性品牌,推进“做精、做强、做大”的品牌战略,以观念创新为先导,以管理创新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全力构建创新型企业。

    庆典大会结束后,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了红塔员工精心排演的“山高人为峰”大型文艺演出。

    当天上午9时,出席庆典活动的嘉宾参加了红塔集团创业50周年主题雕塑揭幕仪式。主题雕塑反映了红塔集团50年的奋斗史和充满生机、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其中的5个台阶象征着红塔集团艰苦起步、初具规模、快速增长、在困难和挫折中调整、在联合重组中壮大的5个发展阶段。8根金柱代表了红塔集团的8个成员企业及它们所拥有的8个品牌。

    主题雕塑揭幕仪式结束后,嘉宾们还共同前往红塔山植下了红塔创业50周年的纪念树。由红塔员工组织的花车游行、龙狮表演等活动也为庆典活动增添了喜庆气氛。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