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科技前沿
技术创新推动远程教育发展
2006-11-21
    

    在11月9日~10日举行的2006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上,深圳互联天下公司通过展示其为厦门大学搭建的教学平台宣布,自主解决了互动、带宽等远程教育技术难题。

    该平台首先解决了传统远程教育协作性不强的问题。远程教育的一大特点,就是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可以通过协作进行学习。这有利于创造思维的激发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可是目前多数远程教育平台只是完成了文字上的互动和协作,不能满足更高的需求。互联天下公司推出的平台能实现图像、声音和数据的流畅、高质量传播,互动性强。通过点播、直播和网络互动等技术手段,既能满足集中教学要求,也能满足分散学习如小班讨论甚至在家自学的需求,还支持语音接入、移动学习等功能。

    此外,传统远程教育平台通过普通互联网只能实现文字的互动,而不能实现课堂直播、视频互动等,或者效果差,这使远程教育变成了课件下载和文字问答。带宽限制成了远程教育进一步发展的重要瓶颈。有人比喻说,在普通互联网上实现流畅和高品质的视频就像是在没有交通管制的狭窄公路上飙车——普通互联网的带宽比较窄,一般为256K,ADSL只有512K,而且不稳定。而互联天下公司推出的远程教育平台,采用了通过多年技术攻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2项世界领先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首先实现了基于普通互联网环境下,集视频、音频、数据、流媒体为一体的适宜大规模互动授课的网上课堂,它不仅支持千万级别超大容量的网络用户数、可以在普通互联网(256K带宽)上实现DVD级效果的视音频流。(韦常春)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