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科技前沿
科技简讯
2006-11-21
    

    国学U盘“智能书库”问世

    上周,最新一代的国学电子化产品“国学U盘智能图书库”在首都师范大学面世。它由首都师范大学电子文献研究所经过数年攻关研制而成,具有高质量高技术的特点。国学U盘所收入的内容主要出自大型古籍数据库《国学宝典》。载体本身就是当前流行的新型存储设备,它通过严格的测试和加密,具有容量大、防拷贝、免安装、可升级、抗病毒、保存长久、使用简便等诸多优点,并针对不同型号配备有真人发音字典及人名、书名、地名、帝王年号等专题知识库,可随机动态链接全文内容。(刘向阳)

    中星微多媒体芯片用于TD测试

    数字多媒体芯片设计公司中星微电子宣布:中星微新款移动多媒体数字处理芯片“星光移动五号”已成功应用于大唐移动3G测试手机终端,并已经在信息产业部指定的首批3G试点城市进行测试。

    3G应用是移动通信发展的未来趋势,TD-SCDMA技术标准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3G)国际标准。双方此次合作推出了全套满足3G应用的移动多媒体终端解决方案,对促进3G时代我国在核心芯片、终端和设备方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滕兴才)

    浪潮打造“冷、静”电脑

    近日,浪潮电脑公司发布了商用台式PC新品。据了解,此次推出的新希望、新英政系列产品在产品工艺、整体设计上共采用了十多项专利技术。浪潮电脑产品处经理张之海介绍说:“新产品采用了浪潮自主研发的‘优酷’技术架构,利用‘主动对流’的散热原理,配以导风罩等专利技术,配合静音模块,为机器的运行搭建一个冷静的环境空间,使新产品在散热、静音、防震、防潮、防尘、安全、易用等方面较传统PC产品均有明显的改善和提高。”(刘向阳)

    每秒诞生两个博客 CN博客域名需求剧增

    据跟踪研究博客的Technorati公司最新统计,在过去的三年里,博客圈每过6个月就会翻一番,全球每天都会冒出17.5万个新建的博客,博客正以每秒钟新建2个的速度迅速增长。海量博客的涌现,也带动了域名产业的发展。近日,时代互联(www.now.cn)推出CN域名免费试用。越来越多的博客用户希望通过独立的CN域名构建自己在互联网上的个性标识,给自己的博客带来更多的访问量,提升知名度。以“博客+CN域名”为实施手段的“博客2.0”概念已大行其道。(何锐)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