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车业前沿
2006-11-23
    

    天津一汽“威系”三兄弟集体亮相

    本报讯 在11月19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天津一汽携“威系”三兄弟——威志、威姿和威乐集体亮相,其中,刚刚“满月”的威志轿车和即将全国上市的“威姿-炫动版”更是双星闪耀,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今年10月25日,国内首款“和谐·示范车”威志在天津上市,一时之间,倡导和谐设计理念的威志轿车引爆车市消费热点。此前,威志以中阿友谊使者的身份在9月27日由中国长城脚下出发,行程两万多公里,横跨亚非两大洲,穿越中国、巴基斯坦、苏丹和埃及等8个国家,并于11月10日抵达埃及开罗。这是中国经济型轿车“第一次”完成如此大规划、大跨度、大影响的穿越活动,更是国内“第一次”经济型轿车成功翻越西疆极地——帕米尔高原,并完成撒哈拉沙漠的极限挑战。

    此外,同自主品牌威志一同亮相北京车展的还有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新款CA3GA2发动机,其融会了天津一汽多年的造车经验和国外的先进技术,使其整体性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根据天津一汽的发展规划,到“十一五”末期,天津一汽将实现产销40万辆。

    瑞风“行走无疆”博客大赛落幕

    本报讯 11月19日,历时半年之久的江淮瑞风“行走无疆”自驾游博客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十几个国家的1200多篇参赛稿件。组委会设立了5万元的奖金,最终共有16篇文章分别获得了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上汽携中国交响乐团奉献北京车展

    本报讯 11月19日,上海汽车集团公司携手中国交响乐团举行了“创新·经典上汽之夜———中国交响乐团2006年北京国际车展专场音乐会”,近千名观众聆听了音乐大师们用“音乐+汽车”全新组合演绎的经典曲目。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汽车企业之一,上汽一直将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始终坚持以创新模式发展企业,此次以“音乐+汽车”的组合,创新演绎经典,就是上汽创新意识的体现。

    华泰圣达菲豪华版首次亮相

    本报讯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除豪华车、概念车外,SUV凭借着不同于其轿车的独特气质,也成为本次车展的主要看点之一:全球最快、最奢华的世爵SUV首次亚洲揭秘,另外,华泰圣达菲2.7V6豪华版也是首次亮相。

    “通过北京车展,全面展示华泰汽车的企业实力,树立唯一专注于SUV的企业形象,是我们参加此次北京车展的主要目的。”华泰汽车负责人指出,“目前华泰圣达菲销售态势良好,我们相信,凭借华泰圣达菲及特拉卡产品的热销,华泰一定能进入中国SUV市场的前三名。”

    福田MP-X蒙派克首次亮相北京车展

    本报讯 11月19日,福田汽车MP-X蒙派克在北京车展亮相。MP-X蒙派克填补了北汽集团MPV品类的空白,该车即将于明年1月初正式上市。行业人士分析认为,MP-X蒙派克作为北汽集团第一款MPV车型正式亮相北京车展,充分体现了福田汽车已完全具备研发、生产乘用车的技术能力,标志着福田汽车以及北汽集团正式从高端切入MPV市场。

    据介绍,MP-X这一概念来源于欧洲,M即Multi,其中文涵义是“多种的、多功能的”;P是Purpose的开头字母,意为“目的、意图、用途”;X则是指配备X-TEC的第三代MPV底盘技术。这款拥有中国第三代MPV底盘的全新车型,由世界著名设计师参与设计整车外观,英国知名公司调校整车底盘,意大利公司调校操控系统。

    近年来国内MPV市场呈现总量不断增长的态势,广本、江淮等厂家纷纷从不同层面切入,各方在市场搏杀的同时,推动了MPV围绕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大空间、轿车底盘等技术升级引领了市场潮流,造就了阁瑞斯、瑞风等一批MPV,但显然这次携第三代底盘技术而来的MP-X蒙派克更加来势汹汹,而且在产品理念和技术上都进行了彻底改变。可以预见,国内的MPV市场格局必定会因为福田汽车MP-X蒙派克的登场而改写。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