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11月30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汽车周刊
跨越12万辆,东风标致启动新一轮扩张
2006-11-30
本报记者 王超
    

    特地从法国赶来参加北京车展的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对标致品牌在中国的宣传推广,可谓不遗余力。在北京车展上,一位男士因购买了真皮天窗版标致206,成为东风标致第12万名用户,圣儒亲自将钥匙交到他手里,并与这位中国用户合影留念。作为PSA集团的高层领导,圣儒十分热衷于到中国来做义务宣传。从2004年标致307上市至今,东风标致已经实现了12万辆的品牌销量,对于圣儒来说,他的确应该来中国庆贺一下了。

    对于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而言,让他倍儿有面子的不仅仅是这两年多累积的12万辆销量,还有今年8万辆销售目标的即将达成。“这8万辆中,标致307计划销售5万辆,标致206销售3万辆,从当前情况来看,我们已经完成超过85%的销量,今年肯定会超过年初计划。”

    标致307上市两年多,在中国树立了不错的市场口碑,销量一直稳步攀升。今年初,东风标致又推出标致206,7月,搭载1.4LETEC发动机的标致206上市,该车装备了油气分离系统,可使燃烧更充分,还使用了曲轴箱通风管电加热技术,保证了我国高寒地区的“出勤率”。北京车展前夕,装配了韦巴斯特电动天窗的标致206天窗版上市,一键开关、防夹手设计及热保护功能、防盗和防破坏设置、抗老化真皮座椅等又一次提升了标致206的产品品质。这是在雪铁龙C2推出后,标致206为避免直接竞争所作出的小小改变。

    圣儒表示,PSA集团旗下有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不管哪个品牌有新产品推出,都必须双方协商共同决定;标致和雪铁龙都是PSA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两个品牌的动作要协调一致,以便将更多的产品推向市场。“当然,一个产品的推出,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另外一个在同一细分市场内的产品,标致和雪铁龙的这种竞争关系是存在的。”

    对于标致206和雪铁龙C2的竞争关系,窦赛尔认为,目前中国市场有420万辆的需求总量,其中B2级紧凑小型车市场占很大一部分,大概有60万辆的需求。“目前标致206和雪铁龙C2只占有这个细分市场5%的市场份额,还有95%的市场需要我们去开拓。我认为,这两个车型并不会互相影响对方的销量。”

    在北京车展上,标致在伊朗的合作伙伴——伊朗霍德罗汽车集团带来了其生产的标致206SD,这款车被认为是第五代也是最后一代标致206车型,增加了宽大的后备箱,更加适合家庭的需要。标致206SD是排量1.6升的自动挡车型,设计有汽油和双燃料两种动力系统,售价1.4万美元左右。圣儒表示,这款三厢的标致206只供应特定市场,如中欧、地中海沿岸及俄罗斯市场,目前还没有引入中国市场的打算。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表示,东风标致是否会生产两厢307或三厢206,取决于市场的需求。“一个企业是以追求利润为目标的,现在中国小型车发展非常快,市场潜力比较大,鉴于消费者对两厢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我们在推出三厢307之后,果断地推出了两厢206。随着中国市场空间的逐步扩大,不排除我们在不远的将来会推出中级的两厢车或是其他新的车型。”

    窦赛尔认为,中国市场的汽车用户对产品质量和服务的要求十分苛刻,买车的时候比较挑剔,这恰恰证明了这些用户的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这就要求汽车厂家提供的服务要无懈可击。“首先是质量,其次还是质量,先是产品的质量,后是服务的质量。到目前为止,东风标致已经有210家蓝盒子服务网点,对员工的服务质量要求就达到107项。”

    “东风标致会不断地开发新产品来适应汽车市场的发展。现在的武汉工厂是满负荷运作,而神龙第二工厂在上个月底已经开始动工,该工厂将引入PSA的高级车生产平台,目前在这个平台上,标致的产品有407和607。”窦赛尔表示,第二工厂将在2009年建成投产,毫无疑问,届时标致会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上一试身手。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