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11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经济
今年汽车电力石油石化业利润增速超过22%
2006-12-06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记者王尧)今天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数据表明,我国446户国有重点企业在今年前10个月实现利润7445.6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创了最高纪录。其中,汽车、电力、石油石化等行业利润增速在22%以上。

    我们熟悉的国家电网公司、一汽、东风汽车公司、中石油、中石化等都在国有重点企业之列。目前,我国446户国有重点企业包括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60余家中央企业和省级地方政府国资委监管的部分国有企业。其中有47户电子企业,38户冶金企业,50户机械企业,50户化工企业,32户煤炭企业,37户纺织企业等。

    国资委信息中心指出,随着能源、原材料供需矛盾缓和,今年前10个月,这些国有重点企业收入快速增长,在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成本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差距持续缩小,实现利润继续保持高增长。其中,建材、建筑、有色金属、汽车、电力、机械、石油石化、纺织等行业增长较快,增速均在22%以上。

    今天的数据表明,今年前10个月,国有重点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3791亿元,同比增长20.5%。主要行业中,有色、汽车、石油石化、机械、建筑、电子、建材、化工等行业增长较快,增速均在25%以上。

    今年,电子行业带动我国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前10个月,国有重点企业完成出口交货值4456.1亿元,同比增长32.3%。其中,电子行业出口一支独秀,累计完成出口交货值1429亿元,同比增长45%,绝对额占国有重点企业出口交货值的32.1%,对国有重点企业出口交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8%。冶金行业出口交货值也较多,累计完成797.8亿元。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